前辈说:
“我希望, 
每一个时刻, 
都象彩色蜡笔那样美丽。 
我希望,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画出笨拙的自由, 
画下一只永远不会, 
流泪的眼睛。 
一片天空, 
一片属于天空的羽毛和树叶, 
一个淡绿的夜晚和苹果。 
我想画下早晨, 
画下露水, 
所能看见的微笑。 
画下所有最年轻的, 
没有痛苦的爱情。
-- 顾城
37 岁,自杀死了”

梵谷也是在三十七岁自杀死。曾经研究梵谷的作品,生平,研究到心情一直往下沉。研究的那一年正好就是27岁那年。也就是梵谷开始探索搞艺术的年龄。还有三年就三十七了。前辈所说的那几句话,好像针扎了一下。27岁那年,我就知道太执着的话,我的人生结局就会像梵谷一样。梵谷画画时的心情,还有说过的经典名言,我完全感同身受。所面对的家庭压力及问题也有点相似,但我告诉自己凡事仰望神,我可以冲破那种咒诅。

三十七岁自杀死的哲学家及画家,我对他们的文字,完全感同身受。那一份心情,就是常常无法被理解的心情。

哲学与艺术,太沉醉,不见得是件好事。隐藏自己,过跟别人一样的生活,我却总觉得格格不入。同时我配合得很郁闷、很不愉快,觉得人生毫无意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