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到你》,这回帮的是一位女士。女士要找前男友问清楚,两年前突然消失,联络不上的理由。

Nic说:“这位女士想要知道,你当初突然消失,联络不上的理由。你可不可以给他一个解释。”

对方说:“我想没有这样的必要。”

Nic问:“他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对方说:“恩。”

Nic说:“恩,是什么意思。”

对方说:“她应该明白的。”

电话另一头的女士,哭得很伤心。Nic说:“你听到了刚才的对话,你明白了吧?”

那女生说:“我明白了。”

城市里,很多寻人启示。大部分的男生容易激情、冲动给予承诺。但那些大大小小的承诺,大多都是不能兑现的承诺,就那几分钟冲动留下的承诺,也许就只限于那几天使用。女生比较死心眼。一个未证实已经不能再用,完全失去的任何物品或关系都不会轻易放手。一直到心死了,才会放弃。一旦放手就永远不会再回头或难以破镜重圆。

这是一种极端,但是那份的痛与伤,也是相对的。那一份的极端与绝情,是用同样痛与伤慢慢走过来。一旦走过,回不回到当初已经是不再期待的事情与心情。女性需要的是安全感与交代,disqualified 最少也说个清楚。虽然没有特别喜欢肆一的书,但是某个时候,还蛮认同肆一的分析。女性要的很多时候就是坦白。爱或不爱说清楚。模棱两可,反而伤得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