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看过一部日剧叫做《前度男友》。由堂本刚和广末凉子主演。故事中的广末凉子是个冷酷、高傲的“女强人”吧?堂本刚是他的前度男友,和公司里的电梯小姐交往中。情节有点老套、婆妈的,但是在描述广末凉子的角色方面。我觉得值得探讨。

女性都不喜欢做女强人。大概没有多少男性相信。但事实如此,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自己。故事中的广末凉子,性格有点倔强。拥有所谓女强人的特质,工作特别拼命。决心要做就会努力到底。那个性源自她大学快毕业时,父母离婚,家庭关系破裂。无助得不知道该将心思投入在哪里。于是用工作麻醉自己。当时他正和堂本刚所饰演的角色交往着。而堂本刚对于当时的她有点不满的责问,吵架后两人分手了。

这故事有点老套的就是,堂本刚重遇广末凉子后,与广末凉子爱火重燃,又有点优柔寡断的不知如何和电梯小姐交代。

令他们爱火重燃的情节是两人一起合作,共事,然后旧事重提把过去的谜底解开。

广末凉子说:“当时你说我被名利冲昏了头,拼命的追逐工作。这话让我幻灭了。我当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父母离婚的事。”

堂本刚说:“我当时看到你非常努力的工作,深怕,自己追不上你。所以我质问你。”

这对白在很多情侣间都发生。女生需要的是体谅与谅解。希望遇到一个可以与自己面对困难的人吧?男性需要的就是小鸟依人的女生吗?

对于家庭关系破裂的人,往往难以与别人建立亲近的关系。因为极度缺乏安全感。难以再接受关系破裂的痛。大多数别人眼中看见的女强人,都来自过度压抑与破碎的家庭关系。强悍只是一种自我保护,不想再被伤害,却依然脆弱得不堪一击。当自己进入需要独立的状况也许遇上了无数的欺压与欺骗,因为长期活在生活状态过度紧张的情况下,难以信任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