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ldline 18  

其中一个让我觉得他很好笑的原因就是他穿着。感觉上他非常单纯,他没有想过别人怎样想他、看他。

打球的时候,忘了带运动衣来,跟他说别打了,容易扭伤之类的,他想打时,别人怎么说也说不听。就把上衣脱下,剩下一件蛮阿北的背心。在别人看来是很土的,但我想他没有怀疑过别人会这样想吧?感觉上会做酱的事的,只有小孩子。

腰间挂着锁匙,像挂上铃铛一样走到哪里,响到哪里。他大概把自己当成baby吧?那是为了引起大人的关注吧?

穿袜子的时候还是拉高上来的,这穿法,在这年代已不多了吧?大家都尽量买短袜。长袜也会尽量折到盖住脚踝而已。然而他的穿法很特别,不太像这年代。

小手帕是最好笑的事,有一次跟他借来拍照,看到他的手帕时我心想这小朋友真可爱。他真的很单纯。虽然他尝试搞得自己很高深莫测,如大人或老人一样,但许许多多的细节来看,他还是个小孩子。

他的这些小细节有时是我一天里面看过的唯一笑话。那一种笑不是看低或贬义的笑。而是这年代已经很少不在意包装的人,很少没有把细节收好的人。然而这些细节说明的就是,思想上,脑袋上,他小心翼翼的收藏。习惯上泄露的是他的粗糙、未成熟。

简单来说他的心机还不够强。一开始很抗拒和他做朋友,因为觉得也没有太必要。他们部门的人少惹为妙。但是听多了别人在他背后取笑他,说得他像是女人狂时,有点同情他。和他交谈过几次,并不觉得他是那样的人吧?开始时只为了提醒他。他也有说不听的时候,还装酷的和我说花边新闻证明别人关注他。有时和他说话也会很无力。因为他太爱逞强了。加上当你为他平反后,别人说你护着他时,他还说酱的话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