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拖了一张凳子过来,要我坐在他的旁边,死命拿着东西给我吃。一开始非常尴尬,二十年没见过面,老实说我几乎忘了他存在过。

我看见他在作弄佩珊说着,当年佩珊与pai pai一对时,我说:“嘿,我们来玩真心话大挑战吧!”

他说:“好!要怎么玩。”

我指着前面坐着的女同学问他:“前面这堆同学都很漂亮吧?那你当年暗恋的是哪一个?”其中一个是曾经跟我说过暗恋他的女生。

他望着我说:“我暗恋的是你。”眼神有点坚定,一下子吓到我了。我呆了一下。

我说:“不说就算了。干嘛拿我来开玩笑?”

他说:“你没有感觉到吗?我只拿东西给你吃。叫你坐在我旁边。”

眼睛眨也没眨过。这反应叫我有点退缩了一下。

之后我说:“那我一点也感觉不到。所以肯定是你骗我。”

午夜十二点,这群提早毕业的同学,叫所有同学不要走。他们将近20年没有同学聚会过。我问班长几点要回。结果坐在我旁边的松辉听到,坚持说我们同路,要载我回去。但是要等等。

午夜12:30我眼皮早已撑不起。我问他:“你打算几点要回?”

他说:“你要回我就先载你回。”

于是我说:“那就现在吧!我明天搭早车回去,要尽早回去收拾。”

回家的路上,他问我这些年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不结婚?

他问我在KL没人追吗?

我说:“也不是没人追。”

未说完,他马上打岔说:“那就是要求高了。”

我说:“不是我要求高,我也是被人淘汰的。”

他问我:“平时在KL做什么?”

我说:“工作、回家、星期天去教会,有时忙做freelance。其实生活忙碌得空空。”

他说:“那回来没找朋友吗?”

我说:“要看我回来几天。如果我只回来两天,那就得忙着做完家务。剩下的时间就睡觉。然后就回KL。”

他问我:“现在为什么瘦了。”

我说:“其实我现在胖了,只是在别人的印象里面,我以前更胖。”

他说:“现在酱也很ok。那你为什么瘦了。”

我说:“因为生病,所以我必须瘦下来。”

他说:“酱子很好看。我刚才一直在想着你是谁。过后他们说起,我就想起来了。”

我说:“其实我也认不出你是谁。他们说起我才想起。那你“提早”毕业后,做了什么?”

他说:“做榴莲。在巴口做榴莲。”

我问他:“为什么不去当演员。”

他说:“你觉得我适合当演员吗?”

我说:“适合,你的样子很像吴镇宇。现在这个发型很适合演清朝片。黄飞鸿之类的武打片也ok。”

他说:“演[carefree]吗?”

我说:“你有年级一下了,可以演比较uncle的角色。应该不是[carefree]的那种,大概会有一点点对白吧!”

没两下,我家终于到了。下车前他说:“回来记得联络我们。很高兴再见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