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吃蛋糕的少年到蛋糕店去工作。开始时老老实实的做。老板下午通常不在店里,所以蛋糕店交由他一个人看管。就买蛋糕,收钱。


少年每天望着他喜欢的蛋糕。卖出去的每一片都经过他的手。有一天,少年不小心把蛋糕切歪了。给少了一点点顾客。少年很担心,但是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过去了。顾客没有回来投诉过。


于是少年想了一个点子。每片蛋糕切少一点点给顾客,趁老板回来之前赶快吃完,那么他就有完整的一片蛋糕了。于是少年开始了他的吃蛋糕计划。


三个月过去了,他吃了很多片蛋糕,有一天正当他准备要吃蛋糕的时候,老板突然冲出来。老板抓这他的衣领说:“原来就是你为了偷吃,而把蛋糕切少给顾客!”


少年因此被蛋糕店老板解雇了。


有个顾客问少年:“你是因为缺乏而偷吃?还是因为贪念而偷吃?”


少年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