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去派饭。第一次有机会和流浪汉交流。
那流浪汉真的很不像流浪汉。他应该受过不错的教育。马来文、英文都很ok。会看、会讲,应该也会写。他带了一个背包,和一个类似公事包的袋袋。听他本人分享,他以前是校长。但是因为精神上有些问题,所以弃掉了校长一职,目前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我相信他以前是校长。因为到现在他还是很有校长的气势,和少年军讨论衣服上徽章的badge的时候,很有校长在跟学生说话的气势。主要针对少年军制服上Brigade Putera字眼不该放在女生的制服上。女生制服的badge应该换成Brigade Puteri。确实不太恰当。以前是Brigade Putera,因为都是男生,但是后期女生也能加入时,某些细节没有调整。其实在本国,这是常有的事。因为我们习惯跟回旧制度,还未习惯预备新改变。
之后他谈到了种种社会现象及问题。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句是:人们不断的为自己制造很强的武器,为了保卫自己的权位,以及攻击他人,因为想要获得更大的权位。但是这世界最强的武器是爱——来自一个源头真实的爱。
校长是个M先生,他说:“但是我确定i不能帮我找到真实的爱及平安,只有J有爱、平安、盼望!”说完他背上包包离开了。离开前他说:“愿神赐福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