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听了很多故事,其中一个是一位大叔的故事。

大叔说他是非常​​厉害的人,但是被骗了几次。所以他情愿跟植物说话。

大叔压力应该很大吧?因为大叔重复的说他同样的故事。我开始变成“小王子”一样的聆听着。

大叔说他像小王子但是大叔看到的那一面是,人们劳劳碌碌,重复着人生没有意义的生活活动。

我没有非常爱“小王子”的故事,但是我有研究一点点。几年前也想挑战画小王子的插画。因为那是很受欢迎的经典童话。包黍妹和我分享过。

从大叔看“小王子”的角度,我发现,每个人看“小王子”所得出来的价值观是不一样的。大叔只看到小王子的聪明,所以他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小王子。

我看到小王子的自私,执着与骄傲。所以我不想成为像小王子一样的人。如果现实社会中有像小王子一样的人,我也不想太接近。虽然我可能能明白他说的话。我可能能明白他的曾经受伤害。但是拥抱伤害情怀的人,会做出的举动你永远无法预测。而且他们的破坏力可能比他们所收的伤害更大。

如果说曾经的伤害让你做了某些举动去伤害别人,那么一个伤害,已经足够了。可是如果超过一次的伤害别人,而且很多很多次,那受伤害的人很多很多人也因为受伤害再去伤害其他人,这世界的伤害就不间断了。整个世界就充满了拥抱受伤情怀的人,世界彼此伤害不停,循环再循环,再循环......安宁哪里找?平安何处来?

老王子大叔说:“你很像小王子的作者。”

我有点被炸到了,可能因为我听明白老王子大叔的心底话开头说了很多,我直接了当的问:?“你很希望有人跟你说话,但你有很怕受到伤害吧你曾经被人看不起过,所以你需要很多很多的物质来保护你自己?你希望别人看到的你是非常艺术,非常厉害,懂得享受生活,生活得有素质吧?“

老王子大叔。沉默了一下。我可能太快拆穿了他的内心世界,开场白不到十分钟,脑电波就自然扫描出这个结论。

老王子大叔很快回到原点,他说遭人看不起的经历可以说是三重伤害。他把他的家谱,亲戚之间的恩怨也说出来。说到最后一个是他的初恋情人。他说那是他唯一有过冲动想结婚的女人,但是对方最后却背弃了他。从此以后他性情大变。

很多人在感情中受过伤害,经历过分手,这仿佛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是人们还是难以走出情感上的被伤害或背弃。其实不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人,可能真的不是那么适合你。不需要拼命的在感情世界里循环,不需要为了恋爱而恋爱,找到喜欢的,但是最后没有结果,也不要怨恨,因为对方不想承担你,这是不能勉强的事。对方也有选择的自由。

也许太累了,我只说了一点点大部分是老王子大叔在说话,我的眼睛差点盖下去店子九点多打烊,结帐时,老王子大叔说:“这点小钱,我请你。”


有点意外。其实我和老王子大叔只交谈过两三次。但是他竟然请我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