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生日的记忆和童年的记忆夹杂在一起时,一样是不愉快的回忆。

从小到大,我们家庭真的每逢农历新年都会吵架,而且整个农历新年几乎都在不愉快的农历新年气氛下度过。到底大人们吵什么呢?

妈妈烦恼过年没有钱给我们添新衣。没有钱办年货,后期爸爸做农历新年的生意——烘肉干。赶货,没有时间休息,需要全家总动员合力做,结果最后我们忽略的就是家务,所以年除夕开始一直吵到年差不多过完还在吵。还有就是农历新年妈妈想要回娘嫁或亲朋戚友家拜年,但是爸爸不肯载。

我的童年记忆大多数都是妈妈,爸爸是久久回来一次的角,所以很陌生。

中学时期,家里做生意,一样是为钱、为时间不够吵。

记忆中我爸爸的决定或计划往往都是全家人必须支持的,时间上、精神上,甚至在sales方面,我们都要参与在其中。所有其他的planning都必须on-hold,挪到很后很后,甚至看不到了。

中四中五那两年的农历新年,整个家庭陷入了非常严重的经济考验。我和弟弟分别做了两分partime。我下午做一份,晚上做一份。其实我已经累到没有人生了。当时我真的很不想念书了。因我去到学校只能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