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该或不该和橘子手作人的事,我终于硬着头皮问了光明记者。因为我真的没有人可以请教了。不过还好很像问对了人了。

光明记者的太太原来也是混手作界的。他和我分享了关于手作市场和本地创意市集的一些黑暗事。确实,近期我也感受如此。于是我变得有点小心翼翼防备,甚至有点疑神疑鬼。

在创意市集里没有真正的朋友,因为虽然同时手作、插画、创意人,却也是竞争对手。然而真心把对手当成朋友的人,往往都不是所谓有点红的红人。因为大家还是太单纯了,不够狠。当然我知道插画界,还是有一些比较弱,仍能交心的插画画友,但真的不多。

画友Erique去台湾升学了。但是他很不开心,因为有点融入不了同学。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因为他向来都喜欢有点特别的东西,不追大部分人捕抓的影子,当然话题想法都和别人有点不同。我劝他尽量低调,无需刻意讨好,也尽量不要得罪大部分的人。因为群体围攻是件很恐怖的事。

其实,我有点不解,那些群体围攻的想法和概念。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为什么要成群结党的去围攻人哪?连喜欢或不喜欢都不个人化、个性化,算什么嘛?好不干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