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的这几天,情绪真的非常低落。

赶artwork恶梦连连,睡不好,又醒来画画。这种压力或许我需要习惯吧?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就必须一直和那些压力及负面情绪对抗。直到自己能够妥善的处理吧?

除了赶artwork压力外,还有一件极其困扰我的事。那个每次抄袭概念的屁孩事件。三天我沉默不回应。一直到刚才我和kelvin聊了电话,说起这事时,我终于决定了说清楚。原因是designer真的没有太喜欢和别人撞衣或概念碰撞。除非大家原先说好,或是特殊情况。彼此都协议。不过也是偶尔,特殊场合。太频密就会有种概念被侵犯的感觉。而且需以比较正式的方式征求同意。

于是我说了。说完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事后,我又和erique说我说清楚了。erique问我怎样说,我把刚才怎样写的方式,写给erique看。Erique说还好,不会很过分,看他怎样回应了。

我猜想他大概不会做任何回应吧?我希望我猜错。这类事件有几种方法可以处理。一、道歉,如果不道歉,最基本要做到在原本的贴子说明概念来源自别人。二、删除原本的贴子。但是通常当这方式不加解释或道歉的话,是关系决裂的开始。

我不知道屁孩的抗压性到什么程度。但之前听他分享的事都是别人的错,自己都是无辜的情况来看,他有严重的被害情节。老实说我原本不想说清楚这样的事。因为我担心他属于忧郁少年类型。也可能这是我的过去的阴影所致。

中学时曾经发生过一些事。一位中学同学因为太喜欢纸上谈兵,然后junior不爱听她说,junior凡事都说要先问过我,比赛完毕过后,那位中学同学就陷入了忧郁症半年多,没有来上课。

能力,我不能说自己完全没有,却也没有特别强大到世界第一等。Junior喜欢问我因为如果我不懂答案,我也会帮他们找相关的人帮忙他们解答。因为我的校外朋友那时真的很多。

同学最大的问题就是太爱出风头。而且到达一种程度是自己未必有那种能力也要逞强。底下的就非常为难。

我的受欢迎,或是有点较强的能力,究竟威胁了多少人的爱面子?老实说,我真的数不清楚。

中五那年,坐在我隔壁的500CC同学因为嫉妒我在班上成绩优越,所以陷我一轮,捏造是非。我并没有因此而妥协。我可以不需要谁的一直在班上睡觉,因为我一天做两份工作,从下午一直做到晚上十点多。晚上十一点到半夜三点是我的做功课或自修的时间。一方面我已经知道第二天会有多少节课没有老师可以睡觉。中五那年,十个科目里面只有五个科目有老师。所以在学校的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可以睡觉的。

500CC的那个举动使到我被全班女同学杯葛。我当时其实很伤心。因为我一直希望在课业上也扶她一把,但是喜欢炫耀,不爱学习,不是谁说要帮就能帮的事。我很认真的在教,但是她的心总是飘飘不定,我真的爱莫能助。那事之后,班长、啊扑他们出手相救,我就进入男生堆里面,因为我的功课进步很多,他们也来找我求助,我把所学到的都教他们。

之后500CC生日,她说邀请我去参加她的生日会。小气的我怎会去呢?

人没到,礼怎样也要意思意思,我随手买了一块钱的生日卡当人情。大家都说,其实我对陷害我的人太仁慈了。我可以索性不送,但是在这种人情的事上,我真的学不会完全的放下或原谅,可是有不想做到太出脸。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真的是非常小气的人。

500CC收到我的生日卡后,也非常做作的来和我道谢,说那卡很美,很感动,希望友情不变。其实我当时听到真的很想呕。因为太做作了。那时已是中学生涯的最后三四个月了。

其实那个忧郁症的同学也和我们同班。中四中五,很多人都在学会抢职位,其实我不用抢,因为我知道一定有我的位子。因为senior都认识我,而且都很看得起我,我也受到junior的欢迎。同batch的同学能做的是用群体力量压低我的职位,却无法将我从committee member里面踢出去。虽然他们群体的力量把我压下,但是有的东西原先已有基础不是说压就能压的。

虽然后来我也自动辞职,但是老师要求我帮忙她,就从committee抽出来,做顾问。junior们的拥戴真的很让我受宠若惊。所以我的同学们一直都为那些事情耿耿于怀。就那位同学想到打结患上了忧郁症。好大半年后,勉强正常康复。我有些因为那事后,不敢乱讲话。

我的少女时代结束三年后,我才进入TARC念书。当然我已经没有当初的那种风光了。而且我的学业成绩真的已经没有特别好了。辍学三年,学习能力真的可以退步很多。而且有些科目,真的让我紧张到一直上厕所和胃痛呕吐。优秀的同学也很多。同学都美美的很会打扮。我接受那时平庸的自己。

说起来我做工十多年,真的遇到很多被嫉妒事件。我虽然平庸但是常常都有不错的工作机会。十九岁当一个assistant line leader是很多工厂员工渴慕的职位,我当上了,但是管理能力不怎么样。所以我觉得不愉快,吃力不讨好。

离开popular时的那个senior也曾妒忌过我。

要睡了,下回再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