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说起了有个爱唱福建歌,跑来跟我撒娇的同学——昌麟,昨天同学喝茶小聚,遇上了。

他问我:“还认得我们吗?”

我笑笑说:“认得。”因为秀仪、佩莹、扑、川铭、耀成,班长更不用讲,去年都见过。而且他比较早“毕业”,我跟同学都一起上课到中五,不至于到辨认困难。

他端了两碟沙爹来,他叫我拿来吃,全桌同学问:“为什么没有叫我们吃,那么我们可以吃吗?”他说,“这种事,明白的啦,又不是第一次喝茶,当然是全部同学一起吃。”

接着他的孩子打电话来说要喝奶。然后他说要回去一下。他要回去冲奶。扑说:“冲奶老婆就不能冲吗?”

他说:“我的孩子习惯喝我冲的奶,因为比较好喝。”

仪说:“铭,那我也懂了。以后女儿说要喝奶,我叫她打给daddy,说daddy冲的比较好喝,快点叫daddy回来泡。”

大伙儿,忍不住笑了。

昌麟上过感化院。因为去马六甲路途车内藏刀事件,他也有分。当时她和婉婷恋爱,婉婷的哥哥是大哥头,负责管这些小弟到处惹事。参与黑社会大会,是其中一个私会党界大活动。大批私会党徒在路上已经被拦截取缔,大会也抓了大批出来参与大会的党徒,这完全是一个局。有高官新官上任,要有一点功劳profile,于是牺牲的就是这堆欺善怕恶的小弟。

久别重遇,大家都长大了。会回家冲奶给孩子喝的爸爸应该不算太坏吧?

浪子难回头。但是好好做人,应该人生路不算太差吧?谁没有过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