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问我,前辈,你确定你会喜欢这种宅男型的男生吗?

我答,当然不确定。所以我跟你说我们只是朋友。

下午的时候,我和礼物一起画画,一起聊天,我感觉终于近期的重担放下了一点点。

晚上宅男来会我们吃晚餐。原本他要我付钱。但是埋单时他说他来付。之后我们陪他去买Tab,然后我载礼物去搭火车。回到原本聚会的点。他问我和礼物一整个下午都做什么。

我说就吃吃喝喝、聊聊、走走、看看、画画。

他说我猜你们应该都在聊天。

我说我有画画,礼物也画。

他说,平时跟我一起的时候你一张都没画过,为什么礼物来我就有心情画画。而且礼物为什么不拿作品晒给他看。

我说,你的水准那么高,谁敢在你面前晒作品。

他说,没有关系的吗。晒晒而已。

我说,你没关系,但是大家有关系。怎样晒。

之后说到旧公司的一些文化,他发飙了。

他说,我的思想太保守了。我的眼界很窄。

其实问题是相对的,我原本就不喜欢看惊捒电影,这些都是勉强不来的事。好比他不喜欢法国电影、小品电影一样。我没有强迫他,但是他很像一直强迫我要变成跟他一样。之后他说完了。我沉默了。他问我为什么那么静。我其实不想说话。只想赶快喝完那杯茶走人。

他问我,他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其实没有对或错。而是我们属于不同世界、性格的人。如果强硬把某人变成跟自己一样。我们不管见面多少次,也是会感觉到压迫感的。

喝完那杯茶后,我说,我先走了。他说对不起,然后我们没有再联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