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GD6年多7年,见识到的GD大多都是嫉妒心很强,不能看到别人比自己好,却未必努力的让自己把artwork做得更好。大多的GD都是女性,女性GD最大的问题就是很Drama。有比较中性的女性GD,有的还是有女王个性。有的则个性爽快,专注工作,不搞婆妈罗嗦的那些人情事故。

一般上来说,搞设计的人应该有点个性。不爽你的话直接跟你楚河汉界分清楚,没有必要的话绝不捞过界,打什么招呼都是多余的。我反而觉得这种方式比较好,最少没有暗箭难防。但是现实的生活中有太多的GD非这种爽快的个性。很多都是不干不脆,有一大堆沉重的传统人情要跟随,搞到简简单单的工作非常复杂。

监狱风云里,我上有一个比较资深的Senior GD,下有一个Junior。资深的那位是一位女性,性格就是那种有点女王的那种。比较Junior的那位是一位男性,对于自己的artwork有点自信满满。只能说他还很fresh距离professional还有一段距离。资深的那位,比较属于OCD类型。有点强迫症。不过filing真的做到一流的整齐。artwork方面,其实就比较普通点吧。booklet类型的排版其实还蛮适合她。

我听到了一些风声。我的插画因为得到了一些赞赏,所以senior要用强权来控制一些东西。

其实我在想,当初我来到监狱风云,我是真的完全不想碰illustration的部分。因为我的illustration已经是一个渐渐成型,market已经认识的一种style,其实很敏感,很难分清楚。但是她极力recommend我画Christmas的stop motion。那时我其实很忙,我有点不想碰,因为很可能会没完没了。加上自己中的插画毒很深,我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想细节。可是charles要求到,我也想尝试大家合作的那种默契,我就尝试了。完成时,引起了回响,监狱风云没有出现过这样感觉有点新鲜的东西吧。其实功劳当然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我遇上了非常专业的motion graphic designer,小黄花小姐。同时我遇上了MassComm市场的心血,Charles,虽然照片拍得没有特别好,很多out focus,但是其实总的来说当初因为他开始的概念,我们3个部分的结合在一起最后就完成了那个stop motion的制作。当然我的Junior也有在拍摄方面帮忙一点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