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前辈叫我去Desa Park City散步。但是我其实很不想。一是我曾在那里看着史大人说谎。二是那位刘师傅曾将邀请我去哪里速写,但是我一直没有参与。那时我也是来到图书馆找洪前辈。昨天想想,我们一直没有碰面,也许因为我们一直都在不同的世界。走进生活,不是在我想象到的事。

速写非我的专长,所以一直没有参与。从邀请速写到邀请我一起办workshop,我们也还是没有碰面,因为我还没预备好办workshop可是他说可以面谈。所以三月的有一天我们才正式碰面。七月尾是所有关系最后的结束。8月不再联络,9月delete他的contact,极限是10月尾,我终于unfriend了他。压力减了一半,也许这意味着我剪短了他给我留下的情绪伤害,四分五裂般。

究竟我们的关系出现了什么问题?

一开始信仰被嘲笑。努力被取笑。那时我在上新约纵览。那是个让我重新思考信仰与生命的课程,当然有破碎的部分,也有被建立的部分。我感恩因此写了一些信仰反思的整理文章。但是稿件真的不赚钱。小小稿费我只当成是上帝降下的额外恩典。但是我还是付了学费去学习。从他的眼光看,我这举动是愚蠢的。我不与他争执,但是我却开始没有太多话想说。

接下来是我的画画技巧的被嫌弃。自学插画十年,深受东京插画影响。原因有几个,因为东京插画就是那种可以教你从完全没有画画底子的那种,变成也能画出点不会太难看的东西。最少可爱,应该就这么说。另一个原因是我以前做的是文具产品包装。文具插画卖得最好,价钱最高的就是东京插画。所以我研究和参考东京插画的设计概念和做法。但是从他的眼中看去,我很混口饭吃。不像他的画风一样成熟、多变化。想法的分歧,让我更安静无话可说。我们的相处大多数的时候我只是安静的。那时我开始面对创作瓶颈的问题。礼物曾来访,听我说起这事,他知道我很压力,也劝我考虑清楚这个关系,因为感觉上我们没有太适合,因为只有一方的承受,另一方的沾沾自喜。

礼物来访的那一天,他终于收到了5000多块的payment,马上买了新的samsung note。那一天他说要一起吃饭,但是礼物来访他有点不太高兴。他问我聊了一个下午聊什么,我只是把礼物面对的工作压力部分跟他讲,突然之间他发起脾气来说我思想太保守,很局限我的画画发展。那话真的敲碎了我的心。我还是没有说话,安静的喝完茶之后,我告辞了。然后他去了登家楼画壁画几天。

之后他回来,我们一起庆祝他的生日。之后我就开始病倒了。原本不想再接近联络,但是我生病之时他关心贴心的每天来找我。我病了大概两个星期多。

之后我们就考虑着要不要在一起的问题。开始时他很高兴。但是突然间有一天,他突然间说暂时不要再见面。之后我们经常都在争吵,七月我们就彻底结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