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后,今天再思考,为何我对于上教会或是主日学渐渐失去了热诚与期待。

今天算是有点头绪了吧?

一个牧者的苦情唱了一年,如果那苦情没有找到新的盼望,就会变成服侍的苦毒,会众的情绪也跟着沉重。

我们在基督真的有盼望吗?

这是今天问的。职场也有重重难关和危险,压力非小,不值得放得太大。因为是我们继续选择留在职场。

在教会界工作有压力吗?当然也会有,别人可能是假冒伪善的人,自己也可能因为形象变得虚伪。在是是非非的环境,我们真的有太多的软弱、脆弱、不完整,所以我们需要耶稣,我们需要上帝给我们生命的真实盼望,包括牧者也一样。

某些虚伪、攻击和压力,牧者未必改变得了。有意无意的暗示,未必是好的方式。牧者也有疲累的时候,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牧者也需要靠主站立,不要一直活在悲情的角色。

我这是我目前整理出来的想法。主日崇拜有时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挑战。成人主日学更无法激起我的兴趣。因为听完道以后,我找不回那股心里火热的感觉,反之我越来越找不到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