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画坛有时就像是一个垃圾堆。每个人都在里面争一个小小空间,被别人认同或赞赏,然后都把别人的东西当垃圾。所以大家都像在垃圾堆里面寻找生活和肯定。但是最终大家都失望了,失落了,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别人也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这就是本地画坛的现象吧。

好几个自称是画家或设计师的人来找我,问我为什么不参与art community。其实就是时间的问题。所有artist和designer的反应都是,you need more explosure,让市场知道你存在。

可是问题来了,如果你没有artwork,你想让market认识你是谁?

有一些专画暗黑类型的,每次都会问我,要买什么参考书之类的。我跟他说过我其实已经没有看参考书了。我建议他insta或是youtube找tutorial,但是他还是坚持要买书,我就由他去。但是每次art community有event,他又会问回我同样的问题。

我的job其实算蛮多,但是我都推掉了很多。因为被逼在赶稿的状态是痛苦。但是每次那个画暗黑类型的artist和其他的artist就会说,他们的job从来没有从insta或是fans page上门的。我就会问回他们,其实你们在art community都比我active,没有job从那里来吗?他们都会说没有。

要怎么说呢?你自己的insta或是fans page就是你自己的ID。你把画都画暗暗黑黑,内容也血腥暴力,顾客怎样知道你其实也能画些别的呢?同时,what you want the community to know you?如果你连作品都没有,你要别人认识你什么?大家每天就坐下,吹牛、吹水吗?

也有一些画家,在分享的时候什么都懂,什么人都认识。有时我就安静带过,如果他们自信满满的说。因为他们其实没有做market survey,他们只在自己的角度看待事物,所以说了其实也不会有太大的转变。我就任由他们去咯。

很多人认为现实是残酷的。确实是有点残酷的。但是有的东西如果从未真的努力过,是不会有看见结果的一天的。好比你在一片地上种果树,但是你不去了解种不起的原因,你就永远只能期盼和等待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结果。别在垃圾堆里等待、期待、寻找自己的个人荣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