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有人说:“管理就好像瘦肉、肥肉、猪头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对之有所决定、安排及责任。安排说起来很容易,就随便决定要煮什么佳肴,瘦肉也好,肥肉也好、猪头也好,肥油也好,努力配合达到目标,大家任务完成就是管理了。”
鸡蛋和午餐肉一起享用午餐,大家聊起了管理。
午餐肉说:“瘦肉有瘦肉的煮法,肥肉有肥肉的煮法。白白那片肥油,可以逼出猪油。猪油可以炒面、参在干捞面里面也很好吃,但要独立成一道佳肴,就有点噁心,难以下咽吧?有的人勉强吃下去,就直接呕吐或腹泻了。瘦肉要是用逼出猪油的方式来煮的话,就会变得又焦、又苦、又硬、又黑,难以下咽。但是水煮、不勉强煮得太熟太老时,就吃出瘦肉得柔软与柔嫩。瘦肉也能发挥自己不强烈,淡淡的肉香味。五花肉,有点肥,拿来焖或煮卤肉就很不错,猪油溶入卤汁里,渗入五花肉就很香很好吃了。管理有时要对食材有所了解、认识及分析,安顿、安排他们在适合的佳肴里,各自发挥所长,融入美味的佳肴中,就是美好的一餐了。如何处理也是一门学问,很好的食材,处理不当也会发出怪味。厨师可能在这时就会埋怨买到下等的食材,但是问题的根本可能就是厨师不够经验及理解去处理这个可能品质还不错的食材。”
鸡蛋说:“的确,本地人的管理就好像都是厨师做决定,食材只能尽量配合。因为厨师就是有这样的身份去,下这样的决定及判断。”
午餐肉说:“没错,不过。渐渐的食材就会想办法逃命,不希望被厨师选上。觉得那是悲惨的。”
鸡蛋说:“但是食材本身有些也是有不完美的缺陷,有时难怪厨师会挑剔的。”
午餐肉说:“管理有时是相对的,彼此不满足、不体谅,渐渐的,就离原本的目标方向越远,厨师和食材都在浪费自己的生命、机会及时间。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想办法提升,食材和厨师都有的责任。大家耗费青春、时间聚在一起不就是为了准备一顿丰富的菜肴吗?不愿意彼此接纳、配合,就好心分手吧?”
有人说:“嘿,你们两个跑去哪里了?我要准备上菜了,你们要被煮了,还到处乱跑,讲什么瘦肉、肥肉的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