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真的有主妇罢工这回事。我听到的时候其实有点心疼。

她对我说,其实去年我的婚姻亮红灯。有一天我的老公对我说,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话题了。

躺在床上就快入睡的我突然弹上来。有点不知如何反应。但我让她把话说完,因为农历新年时,其实我就感觉有点不对劲。看着她暴肥的身材,还有脚上的藓,我在担心她的健康状况。但是这一年的农历新年我真的过的很匆匆。我有fulltime工作。加上这一年的农历新年已经没有人回hometown,我必须承担所有的家务。所以我没有机会问到她的健康状况。

她说,去年的时候,我老公说他想要在家做点小时生意。我其实没有支持。因为我有全职工作,加上我老公每次都三分钟热度,我觉得我不想再家中我的工作压力,所以我没有很鼓励。但是我老公找了一个女性朋友一起合作。对方其实已婚,但是和她的老公已经没有感情。对方也有两个孩子。那时她有时早上六点多就说要来我家煮东西,我觉得很奇怪,但是我没有说什么。有一次我的女儿告诉我她们的爸爸,带她们出去和对方的两个孩子一起吃饭。那时我在学校教课。那女性朋友还送了他礼物。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发觉我们已经没有话题。他觉得和对方比较有默契。我沉默住了。我问他,那你是不是后悔当初和我结婚了?

他说他的老公沉默不敢说话。然后她说,那我们接受事实,离婚吧!两个女儿,我会带走,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去跟你想要在一起的人在一起。

但是最后隔了几天后他说他不想离婚。因为他的老婆没有做错事。

但是从那时开始,她就不想把精神花在处理他坏习惯留下的家务。她任由家里乱乱不做家务。她要把更多精神投入在工作和两个女儿身上。

她说得很淡定,但是我其实非常担心她,因为她面对过太多的感情创伤了。

我说,当初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在想,你每次都觉得我们性格吊儿郎当,你都非常beh tahan了。但是那个人很像比我们更严重,你真的可以忍受得来吗?

她没说她当时选错了人。但是她说其实我们当初都没有非常爱对方。但是七年前,我对她说,这段感情还是慢慢观察吧?两个人的生活场景环境有极大的若差,你在城市生活那么多年,你的脚步会比他急促很多,因为他从来没有做过全职工作。喜欢就工作,不喜欢就说闭关修炼。你可能无法习惯这种生活方式。但是他们在一起三个月不到,她就怀孕了。我不能说什么。我对她说,如果你觉得结婚会是不后悔的决定,你就结吧!但是家庭压力是免不了的事,要看你们经不经得起考验了。

那段婚姻会有一定的难。因为两个人的年龄差距。她的老公和她最小的弟弟同岁。她习惯城市的生活和脚步,但是他在乡下过着悠悠闲闲的无业生活。她卡在老公和父亲的中间。因为她的父亲很不喜欢她的老公,那种自以为是、没有礼貌、游手好闲,喜欢把东西据为己有的个性。

她的父亲年老身体衰弱,有时要去外坡看病或做小小的手术。有时委托他帮忙看家。但是每次回来都会发现家里的一些东西被载走。非常不开心,但是基于是女婿,他不说什么,心里却非常不满。这样的故事在她七年的婚姻里不断的上演着。卡在她的父亲和老公间,其实她有很多委屈。

有一次,她哭着打电话向我诉苦,她说,我的爸爸很看不起我的老公,我觉得很难过。可是转过身,我的老公却又如此不争气。我卡在中间,觉得很烦。

那天,她说,如果我的老公觉得要离婚的话,就离婚吧!我们的感情其实也没有太爱对方。我不喜欢他那种非常喜欢炫耀,但是却没有什么好骄傲的个性。我知道他自卑,但是他也很自大。我的大女儿也有点学到她,我觉得不好。但是他如果要离婚,其实我也不反对了。我希望女儿可以离开他坏习惯的教导。我不想我的两个女儿成长得很累。

我说:“原来你也知道你的女儿很好练。我还以为你不懂。”

然后,她忍不住笑出来。她说,为什么不懂,只是因为是我老公的问题,我说了,教了,但是我的老公重复示范错误的性格教导,我也不能做什么。

她说,我现在其实不想太多。做不到的事,我不再勉强自己做。所以我现在让我老公自己做家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