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花说起了她姐姐婚后的生活——在家当少奶奶,不用工作或抛头露面,女儿交给奶妈照顾,有时姐姐室内设计的案子,但是非常听老公话。

我说,如果我是你姐姐,我应该也会像她酱,其实听老公的话也没什么不好。去张学友演唱会,还是买千多块一张的那种,偶尔还去东京之类的旅行。我说,我是很没志气的,如果我也能像你姐姐酱过生活,我情愿做个小女人。

小黄花说,其实我没有看不起我姐姐,我其实也向往酱的生活。

我说,这就是呀~那你为什么说到你姐姐很不好酱?

他说,因为我妈妈觉得她自暴自弃,所以一直跟我投诉。

我说,你不觉得是就可以了呀。

之后讨论到我姐姐的婚后生活。和小黄花的姐姐情况完全相反。姐夫没有固定的收入,也没有一分正业。是没有经过实质pratical的中医师。

姐姐在婚姻里就面对了父亲与姐夫之间严重不合问题。姐夫的没有正业,还有喜欢从我家取东西的习惯,严重造成争执问题。甚至有点使到姐姐在娘家抬不起头来。姐夫却还是一直的不以为意。

被问到姐夫的家人又如何?

姐夫的父亲,是小园主,有点收入。但姐夫的父亲是个不怎么需要拿出自己钱来生活的人。他和一个寡妇住在一起,寡妇是个大园主,寡妇的丈夫早逝,留下了一些地和几间房子让她收租。所以他们平日的生活都是寡妇负责。

姐夫的哥哥和他的中国太太近年才搬到马来西亚居住。开始时与姐姐一家同住。那时面对了非常大的经济问题。三个没有正职的人。姐夫的大嫂,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开着slow cooker煮食,超高的电费水费,全由姐姐一人承担。后来姐姐按耐不住摊派,姐夫认为姐姐太计较。但是姐夫却认为姐姐只照顾自己的外家。那时我的父亲一直进出医院,需要一大笔的医药费,其实付的最多的是我弟弟。

除了这种问题以外,还面对了管教孩子想法不一致问题。姐姐的小女儿明显的没有大女儿聪明,姐夫有时看小女儿不顺眼,一点点小事就想打她,姐姐非常生气。因为女儿就是女人辛辛苦苦怀胎九月产下的,谁舍得无缘无故的就让她被莫名其妙的乱打。有一次姐姐忍不住,打了姐夫一巴掌。因为她已经无法忍受姐夫这种莫名其妙打女儿的举动。

有一段时期,姐夫甚至搭上了一个有妇之夫,表示和姐姐婚姻冷淡。姐姐说那就离婚吧?孩子都归我。姐夫过后还是不愿意结束这段婚姻。

这段婚姻并非因为爱而成立。而是因为两个人到了必须结婚的年龄,他们就这样结合了。离婚对于我姐夫有什么影响吗?形象的损坏,还有可能难以向家人交代。

小黄花问,那个女人为什么也会喜欢你姐夫酱cheap的人。

我说,这真的很难说。可能在婚姻里闷了,可能喜欢听我姐夫那种没有实质生活体验的人说说人生道理。那样比较充满理想幻想。

小黄花说,其实还好你姐姐有能力照顾自己,离婚对她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离婚其实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女性有能力自己照顾孩子,但伤的是那份情感,和对于和一个男人的终生承诺的破灭。现代女性其实还是需要在很多的生活细节里志强。不能只是一味的等待老公决定所有的家庭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