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陷入了十八岁那年的情绪黑洞。

十八岁开始觉得家人不再可靠或可以信任。

毕业后,打算留在雪隆工作找机会在这里修part time课程。可是我很像很难才跨出第一步。因为脑海中一直浮现不行的,你还是回家吧?

好不容易终于跨出一步,在这里找到工作,决定留下。大姐和弟弟来拜访,表面上是来陪人生地不熟的我来逛街。但是全程都在和我谈着回麻坡老家的事,也穿插了选修课程的事。大姐用很凶狠的眼神给我施压,要我放弃修美术或设计的课程。

尽管老妈私下跟我说,如果你要念设计的话,就念设计吧。总好过,你不再升学好。大姐、三姐、二姐,有反对修设计,也有反对我升学的。我的人生就一直卡在家人的反对声中。

回家前,大姐下了一个威胁,你如果不回麻坡,你就要搬出去和人家租房间。我在扶梯上忍住委屈的眼泪。回到家里我不再说话。只是一直哭一直哭。那段日子,我每天放工回家,都只是在哭。然后姐姐向家里报告说,我想法负面,陷入忧郁症。我面对的是姐姐的精神压缩,再加一个扭曲事实的说法。在茫茫的都市生活,未来对我来说是暗淡遥远看不到的未来。

家庭的纠纷并没有一直一直的在升级。我和姐姐借钱买电单车,结果遭到姐姐羞辱一番。上演的就是亲戚对老爸做的事。姐姐把钱丢在地上要我检。我也上演跟老爸一样的戏码。把钱捡起来然后离开。

之后的很多年其实我都跟大姐相处得不太融洽。老妈去世后,我每天都在担心被赶出去。这也是我在每一次做决定时非常困难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