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是我比较舒服的一年。因为世界突然被迫活成我比较舒服的状态。理所当然不用应酬,理所当然的停顿,理所当然的回避那种人事复杂的职场生活。

处在这种关闭的状态,虽然没有加薪,没有花红。但是庆幸今年做了几单生意,换来了一些收支平衡的状态。加上减少外出,省一些无可避免的高消费。午餐的花费,就明显的少了一半。平时真是身不由己,被困在高消费的大楼,怎样吃都贵。

今年买了一个ipad(供期)。买的时候,还有一单生意未成交。但是也因为那单生意,让我觉得已经是时候upgrade我的工具。

那是一单有点难的job,顾客来自汶莱,不认识,没有见过面。联络方式是IG messenger。收款方式也有困难。因为我没有paypal户口。寄货,遇上了东马封州。加上寄去海外包好的artwork还要现场unboxing检查。artwork有点大件没有车子的我被迫要grab载artwork去寄。困难重重,顺利寄出时。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好辛苦,终于完成了。这是我第一次把artwork卖到海外。第一次寄courier寄到接近RM500。有点吓到,但是感恩有了一个新的经验。

有了这个经验。我开始又有了新的想法和概念。在画插画方面也有新的技巧的领悟。

这一年感觉上没有什么作为,在技巧上却有了新的长进。在市场上,却有了自己的特色,也渐渐被同行认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