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五年的生活,遇到过两次博士屋友。开始理解了博士生活,其实可能跟我这些凡夫俗子没有什么两样。甚至在思维上,可能连一般人都比不上。只是因为博士文凭是高学历,所以他们死都要撑到一个博士学位。

如果一个博士跟你说,为了这张文凭,我不惜雇用抢手,也要完成这文凭。你对于这种高学历文凭,又有什么想法?

上一个高学历的奶奶级博士生,在修博士文凭时,就一直把那个博士文凭课程挂在嘴边,甚至每天都在念着。孩子学历有多高,事业多有成。房子里的摆设有多高价昂贵。叫你帮他的论文打字,然后话说到一半,孩子打电话就一直聊电话,说自己有多受欢迎什么的,然后浪费你的时间,要你在那里听她聊电话。我在那里住不到三个月就想搬了。一方面是诚信问题,一方面是那位博士奶奶让我有点反感要回到自己住的地方,所以我很快就搬走了。

这次的博士是一个完全没有critical thinking的博士生,也就是要雇用抢手来帮她完成博士论文的。我有点无言的就是,当你不要学习,不爱看书时,你要博士文凭来干嘛?连research都不会做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接下去的路,你怎么走?

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同,如果我觉得我不会持续不断努力的事,我也许不会想着要去碰触。但是这种性格就少了积极争取的部分。也许在人生方针上,身份地位,不是用来争取的,是活出来、行动上做出来,形成相称的实况的。但这是我的想法,非社会标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