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e & Tortoise  

关于龟兔赛跑的故事,我们听了好多次。

故事通常都是这样的:

兔子邀约乌龟赛跑。

兔子跑得比较快。

乌龟远远的落在后头。

兔子开始感到骄傲。

于是,他便在一棵树下睡着了。

乌龟虽然跑得慢,但他依然不放弃的努力跑。

兔子醒来时,乌龟却已到达了终点。

比赛的结果就是乌龟胜利了!

他因着不怕慢,只怕站的精神胜出了。

 

后来又听过了其他版本,有说兔子的后代很不服气又再邀约乌龟一起赛跑。

故事很像是这样的:

兔子的后代觉得贪睡、骄傲、懒惰的祖先是可耻的。

为了一洗前耻,他发出邀请和乌龟赛跑。路线由他来决定。

乌龟也应邀参与了。

兔子为了防止自己像祖先一样反贪睡症,便选了一条复杂的路线。

可是途中,走错路了。抵达终点时乌龟已到达终点了。

兔子非常失望难过的问:“我途中并没有中断,也没有见到你,为什么你会比我快到达终点?”

乌龟答:“你的路线太复杂了,也没有画清楚,所以我只好查GPS。

GPS带了我走另一条靠近一点的路,所以我比你早到达终点。”

兔子:“...”

 

再后来又有了另一个版本。

兔子觉得乌龟耍诈,于是再次邀请乌龟赛跑。这一次兔子也带了GPS来。乌龟服装怪异的戴上眼罩。

比赛开始了,兔子同样跑得很快,心里想:“这回万无一失了吧?该带的都带了。”

终于,他到达了目的地。可是乌龟还是到达了终点。

兔子问:“这次我带了GPS,半路也没有睡觉,为什么还是输了呢?”

乌龟说:“那还不够!在你学会找GPS时,我已经长期训练,变成了一只忍者神龟了!”

 

这两个现代版的龟兔赛跑精神就是:

时代不会为我们停留,当我们尾随在后时,我们所追逐的只是别人的幻影。

兔子几次的失败不是乌龟的问题,更大的原因是兔子卡在自己的骄傲、自满观念中。

他所认为重要的事及事实,都不是真正成败的因素。兔子败给的是自己。

因为他没有自己的真正目标及方向!他只想找个差过自己的,享受胜利的感觉。

可是当失败时,他还是执著于一个不可能发生的结果。

在他执著的顷刻,他忽略了,其实乌龟也很努力!努力得足以让自己超越自己先天的不足。

兔子严重的偏见眼罩,使自己无法认清楚,问题产生的根源。所以都在表层上解决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