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难中,我们有指望吗?

暂时感受不到上帝时,我们有指望吗?

在回KL的路上,我和星伟聊到了这个话题。许多基督徒,包括我们都容易在软弱,吃喝快乐时,就暂时把上帝抛到一边。在这种时候,我们仍然活得充满指望吗?

想起牛同学说的:“我们就像是活在这世上的孤儿,常常感受不到上帝的爱。我们容易软弱,感觉孤单,因为我们感觉不到天父的同在。然而当我们想起天父的爱时,我们就被祂的爱拥抱、安慰,于是我们就不再孤单了。”

牛同学说的,我其实很有同感。一个人犯罪,因为感受不到爱、平安、温暖。感受不到上帝创造他生命的尊贵。我们仍活得像草民一样。

星伟说,有几分道理和同感。

亚当夏娃也是在上帝暂时离开,就吃了分辨善恶果。以色列民,在摩西上山寻求上帝时,就在短短的时间内造金牛犊。人的脆弱软弱,就在于一直怀疑上帝话语、承诺的信实。口里相信,心理还是充满着怀疑与不顺服。

患难中,要有指望;暂时感受不到上帝时,也要有寻求上帝的指望。

没有谁可以帮谁背起他的十字架,每一个人都需要自己经历自己的十架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