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的电脑播着阿菲的《矜持》。

然后艾斯小姐问,这个是唱什么的?

大家都不知道怎样回答。可能也没有非常留意那个内容,可能也听不太懂吧。很像是一首女子告白的歌曲,然后被告白的人给了她回应,是happy ending吗?可能就关系才刚开始吧。只是告白的那女子很像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小歌王直接说,我太小了,听不懂这歌唱什么。还真是呢。这唱片放行的时候,小歌王都还没出世呢。

我说,很像暗恋或是告白之类的吧?

艾斯小姐问,为什么告白到很像很难过一样?

这倒是真的没有留意到,因为我们当年太迷阿菲了。只要是她的歌声就会觉得很好听。很少去记或留意那些歌的歌词。只记得这首歌很像是跟“我的天空 为何挂满湿的泪?”同一张专辑。天空的话很像就真的是emo歌。但是对于阿菲粉来说,即使是阿菲放的屁也是香的。那时我才刚上中学,中文水平都没有好到那种可以去理解歌词的程度。到现在我的中文水平很像也没有什么提升到。

在John的电脑歌单里,大家普遍了解或是会唱的就是Eason的歌曲。Eason比较属于我们共同年代的歌曲。80后,90后,都听过。可能王菲的歌曲,是那种中文水平比较高的歌曲,所以我们似懂非懂。

小歌王每个星期四五都会去歌厅驻唱。我问他,你会唱Eason的孤儿仔,苦瓜,或是是但求其爱吗。小歌王说,嘿,你是故意点我都不懂的歌吗?

其实是我很羡慕会看广东字,唱广东歌的人。我点的那三首都是我很像学唱但是不会唱的广东歌。

小歌王说,周杰伦的就可以随便点。我每天都有在练。林俊杰的我也是喜欢。

我以为怡保人都很广东腔,很广东人。看来时代变了。小歌王的中文已经是很标准的中文了。广东话,也是标准,但是他说他也是不会看广东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