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谈起春光乍泄的故事的时候。朋友说上星期PLUC去她的教会给同性恋讲座。

我们有点熟悉的一个传道人一直想要做青少年事工,专帮青少年辅导关于同性恋挣扎问题。只是可能过于热情,造成没有同性挣扎的青少年非常抗拒。

据我所观察的是,那位传道人曾经接受过PLUC的辅导和帮助。也在那个机构服侍过。也许他觉得他是过来人,他有经验,也非常想要帮助有同性挣扎问题的人。

但也许忘了他是怎样去到PLUC的吧?

曾经帮一个小组组员打过电话去PLUC。是受组员家人所托。因为同性挣扎的那种性取向和身份质疑,已经造成他有严重的精神问题,已经出现了精神分裂问题,加上对方已经有想要寻死的迹象了。带过他去做释放祷告,而且去过了两次。同性恋挣扎问题仿佛已经严重攻击他,甚至释放祷告以后,很快的他又打回了原型。同一个时候,小天使跟我说了两次关于PLUC这个中心。青年团契和美佳堂的联合聚会,也刚好就是PLUC来给讲座和讨论。我就拿了中心的联络号码。在征求了小组组员和他的家人的同意后,我就帮他打了电话去安排辅导。

那时的PLUC是很封闭的。也许是要保护有同性恋挣扎的弟兄姐妹的隐私,他们其实并不鼓励别人代替要寻求辅导的人打电话预约。甚至不是接受辅导的人也不鼓励来到中心。甚至你要去了解这个中心或事工他们也是并不开放的。那时小组组员大概有告诉我他们的辅导形式。几个月上中心一次,然后每星期有一天会在美佳堂有一个秘密小组是不公开的。只有他们的知道有这个聚会,一切是秘密进行的。为了保护他们的隐私不被公开。加上同性挣扎辅导是需要回到群体的,所以他们有小组聚会,让那些同路人有一个平台回到群体,互相勉励。

那时小组组员跟我说,我很怕我去了过后,我的问题没有解决,然后我会从里面带着一个人出来,诱惑他跟我在一起。

PLUC的负责人给我的解释是,他们要当事人自己跨出那一步寻求辅导。他们不鼓励外人进来中心,一方面怕中心的人被骚扰或攻击,另一方面是希望当事人学习独立,不一直依赖别人。

在帮小组弟兄的找辅导的时候,我面临了严重的属灵争战。无端端发生车祸意外。弄伤了膝盖,然后跟小组组员去吃烧鱼,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扑了空,膝盖的伤就伤上加伤。小组关系也开始被攻击。其他的服侍也同一时间面对考验。后来我放弃了去了解这个事工,也许有比我更有资格的人去服事这个群体吧。

其实那个传道人可能忘记了,有这类挣扎的弟兄姐妹,必须是自己想要寻求帮助才会敞开自己,去接受辅导。我接过几个关于他的投诉是,他过于热情,一直怀疑没有类似挣扎的一些小弟兄,有类似的挣扎,一直劝他们接受辅导。那几个小弟兄,因此感到非常困扰,也非常难过。虽然他们的举止比较女性化,但是他们都不认为自己有同性恋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