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短短,没必要委屈自己

《不够善良的我们》,告诉我们,做人可以不要太勉强委屈自己。有时你怎样做人,别人就怎样了解你。

那是一场误会吧?何瑞之以为简庆芬喜欢红叶蛋糕,所以每年都买了红叶蛋糕来为简庆芬庆祝生日。十二年后的有一天,简庆芬突然发泄了一下。说,喜欢红叶蛋糕的是Rebecca,而不是我。

Rebecca一直都在何瑞之的心里,但此刻简庆芬提起Rebecca,让何瑞之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被看穿了,还是那股思念被搓破了。

后来,简庆芬的妈妈庆祝生日时说起,因为简庆芬的哥哥以为简庆芬喜欢红叶蛋糕就跟何瑞之暗示了。然后何瑞之答应每年简庆芬生日,他都一定要买大大个的红叶蛋糕给简庆芬。

但其实是一场误会,喜欢红叶蛋糕的是Rebecca,但是那时简庆芬明恋简瑞之,所以尝试模仿着情敌的品味,假装喜欢吃红叶蛋糕。于是就有了这场误会。以为简庆芬喜欢吃红叶蛋糕的其实是简庆芬的哥哥。这个错误的暗示成了简庆芬严重的一根刺。以为老公因记挂前任,所以一直持续同样的购物习惯。

当简庆芬因照顾家婆,心情疲惫到崩溃,后来跟家婆的主治医生发生了性关系,婚内出轨了。和老公何瑞之说起此事时,有着炫耀和报复的味道。她问何瑞之,这个那么小的戒指,原本是为了谁而准备的?是因为她放弃了,所以我捡到了这个戒指吗?

何瑞之说,我妈跟我说,你的戒指常放在洗手盆上,因为你戒指太大了,所以我就买了小号戒指。谁知道却太小了。我说要拿去换,你却坚持戴上去。我以为我妈喜欢,你也喜欢我妈,我们在一起,最少你和我妈都会开心。原来你们都不开心。

这也是一场误会吧。那时何瑞之已经和Rebecca分手了,被派到上海公干一段时间。那时简庆芬就搬到他家,帮他照顾妈妈。人家母子间偶尔会有矛盾。尤其是当爱人不被母亲接受,然后因此被迫分手分开了。那时的何瑞之可能就只是需要安静冷静一段日子。过度热情的简庆芬就以担心何妈妈为由,搬到他的家去住。其实这种暗恋出脸到全公司的人都在说。那时何瑞之也没有爱的人,可能觉得这样对女生不好就送了简庆芬求婚戒指。

也许当下,他想要重新开始建立一个新的关系,但是简庆芬习惯了让自己当后备,所以忘了自己在这段感情里,可以和何瑞之经营新的感觉和感情。让何瑞之活在过去的遗憾痛苦的,也包括简庆芬。而简庆芬以为在这段感情里,她只剩委屈和后备。但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相信过,幸福会来到。做自己也能被别人爱。在这段婚姻里,让简庆芬委屈的不是谁,而是她自己。

简庆芬不是一个坏人。也有自己体贴,善解人意的时候。但是她无法肯定自己,她也找不到自己。人生唯一热爱的事,只有何瑞之。模仿是疯狂的。勉强自己,欺骗自己是充满委屈的。在抢回来这份幸福后,她依然感受不到这幸福感的踏实。害怕失去,也觉得得不到的似乎才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