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还是有跟她谈到关于她的工作的事。我还是建议她换个新的工作环境,再留下去只有让自己对自己越来越没有自信,对人生越来越没有把握。

2015年,我离开旧公司时,她是IT&Gadget部门的第二把交椅。态度高傲,骂人不用本钱。我当然也有感觉很不舒服的时候。所以我说,你这样给人的观感只会是一个傲慢的人。我是觉得你不需要酱来骂你的同事,即使你的Manager说授权给你,你也只是针对真正错的严厉的让对方知道。你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地位很高似的。骂人什么态度,处处针对人。那时的她并不认为自己那样的方式有什么问题。我也不多说,因为我离开公司的决定已经定下了。

后来的几年,她还是那部门的第二把交椅。但是他们部门出现了双Manager有点尴尬的局面。新的Manager把她调去做其他的东西。然后开始建立听他话的团队。再过后经历MCO,她的之前Manager被调去另外一个部门做Manager,剩下那个新的Manager和他的团队。那个团队开始排挤她。那个新Manager再把她的JD换回原本的东西。但她已经隔了几年没有做那些东西,已经有点生疏了。那个Manager开始给她鸟话听,再拿她和他的团队的人比较。然后她就越来越尴尬。基本上她从第二把交椅变回了一直达不到工作表现的平民。然后那个Manager去年辞职了。把那个散钱王子升上了和她一样的senior exec。然后再把其他人的职位也升上来。连原本做Admin的人也可以给她话听。我说,基本上这盘棋,是已经玩不下去了。你应该再找别的工作吧。

已经说了几年,其实她也没有行动。这棋只有让你下得越来越尴尬,已经没有峰回路转的可能。

那年我说,我们一起转去做e-commerce吧。工业转型一开始。趁还没有很多人做的时候跳,机会也是多一点,拿了经验再跳。

那时她又怎会放开第二把交椅的机会呢?工钱比我多千多,在部门可以对人呼呼喝喝。那时的她在部门是有些地位的。她的老公是其中一间outlet的OH。后来她的老公辞职了,一切都开始改变了。

以前她用那种呼呼喝喝,有些跳过程序的方式工作。我说过,她这样是给人一种不够专业的感觉。以前Outlet staff不跟她合作,她就跟她的老公投诉。然后她的老公去骂那个staff。我说,你为什么不按照程序。你应该CC给Area Manager,叫Area Manager和他的下属,一起检讨。你和OH是夫妻,你的老公这么做也是叫滥权。以前她其实也是得罪很多人,所以每次都得不到什么情报,问任何东西outlet都不给她答案,所以靠她的老公跟其他OH说情,工作才能够进行。所以现在这个局面变成这样其实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有人搞针对,也有她自己曾经傲慢留下来的后果。

已经到了今天再说过去是真的无用的。所以我给她的忠告还是,就Move on吧!一切从新来过,好好做人,给自己留一个以后和机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