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问:“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吗?”

我答:“我想几天前,我告诉过你,我从小到大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活着。曾经在这个点上,我真的纠结得很痛苦,很想死,不想生存在这个世界。我感受不到爱,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更多的时候我被强迫过着自己不想要的生活,追逐别人为我定下的目标与方向。这样的事,曾经好几次,几乎把我逼上绝路。也许你不了解,也不知道,我曾经有自杀的观念好多次。”

我在十楼的阳台徘徊了很多天,有一天下午,我终于在阳台上烧了那本我被别人取笑、攻击的日记。我打算在十楼的阳台跳下去。我的泪一直流不停,我的人生是绝望的。

可是有一把声音出现:“把生命交还给我吧!如果你觉得生存没有意义。”

十楼阳台对面的那间天主教会钟声响起了。绝望的人生对着那把声音说,“我把生命交还给你!在我的管理下,这个生命完全没有意义,而且是失败的”。

那件事之后,我活下来了。破碎的生命,没有马上变得有意义。但这一路都有上帝的保守及看顾,我也渐渐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生活好像精彩起来,但我知道这未是圆满。因为上帝要我活出的生命不仅仅是努力追逐自己向往的生活,还有更大的使命!一直到我不再因世俗的短缺、攻击而丧胆,失望、埋怨时,就是我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及大使命时。我的心啊!你要预备被上帝使用!因为这才是上帝让我活着的真正意义!

housemate问:“你萌生自杀念头那么多次,都还未找到生存的意义吗?”

我答:“又不是的。大概知道,但没有特别积极去实行。所以我觉得自己不是个好基督徒。”

housemate说:“那你说说看,什么是生存的意义?”

我答:“我曾经在圣经里找到这样的答案:上帝要人管理这个世界,上帝要人管理空中的鸟,海里的鱼,陆地的生物。就是上帝所赐给我们的一切咯!”

她问:“就是什么?”

我答:“就是生命,包括我们自己的心灵、身体的健康、自我形象、还有身边的关系、工作、房间、金钱、产业、生活点滴......等等等。”

她说:“不明白。”

我答:“上帝赐给我们的身份,自然有我们要扮演好的角色及责任。”

她问:“例如?”

我答:“例如你在家庭的身份就是爸爸的女儿,妈妈的女儿、弟弟的姐姐,侄女的姑姑。”

她又问:“知道了自己的角色,又怎样,就找的身存的意义吗?”

我答:“知道自己的角色,就要管理好!生命的意义就活出来了。”

她问:“那管理不好怎么办?”

我答:“就像我们现在这样,生活得很痛苦咯!”

在这个谈话间,我找到了自己生存下来的答案。原来我从来都没有好好去了解上过帝赐我的生命意义,我也没有管理好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所以我一直以为活着是没有意义的。我感谢上帝!今天找到了答案!我感谢上帝爱卑微的我,并赐我卑微的生命有重大的意义及责任!

虽然在这个谈话间,housemate拒绝福音进入她的生命,但我希望圣灵做我无法做的事,在她刚硬的心动工!我也祈求上帝亲自引领迷失的羊回到上帝的怀中安息!这些日子,housemate逃避上帝,心里过得并不平安,也没有爱。我相信上帝比我更明白她内心的伤痛!我祈求天父亲自触摸你孩子受伤的心,叫她得着属你的安慰及爱!求你赐她平安及喜乐!

420388_229230263882972_1573571469_n  

这是今天的我,还未把上帝赐给我的生命管理好。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能够一步步接近管理好自己生命的标准!求主这一路引领我成为讨他喜悦、并认识他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