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动机不明的被问。我分享幸福小组的视频被一个之前一起上part time神学的同学看到。然后她private message我。我其实不明白她的用意或是想表达的是什么。其实我在之前也已经发表过了幸福小组模式,不适合我这种有点社恐的人。可能她觉得她说的对。但是之前她没有发表过任何关于幸福小组的看法。所以现在她要表达什么她说得对?

我觉得自从同学在上一份工作被裁退后,就变得有点怪怪的。问题对错都不完全在于她,有老板的傲慢,也有她自己的自大。如果是我,我一开始一直顶撞我的上司时,我应该心理有数,我们的价值观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分歧。你不用弄我,我也会开始在找出路了。跟上司杠,是没有好处的。如果大家的分歧是难以合作下去的,走为上计。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我的这位同学的问题就是太喜欢教育别人。只能说我这同学很勇敢。遇上势力强大的高层也敢不给脸,在完全没有另寻出路的情况下,一直跟老板过不去。后来老板找了莫须有的罪名套在她身上。是,是老板贱格,但是打工人应该不会太常把自己摆在危险的处境吧。字字句句顶心顶肺,老板和你合作默契不愉快。不是好惹的老板就真的故意陷害你。现在她的官司应该还在打着。是有赢面。但可能在打工环境里,她已被列入黑名单。

同学性格不坏,很单纯,有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爱教育别人的性格,就不一定让人受得了。有时理解错误,却据理力争。没有先了解问题,就很绝对性的下定论。

同学是无心冒犯。但有时你也真的不知道要怎样跟她解释,不是每个人都觉得那些事容易消化。说话要说重点。不是每个人都理解,没有说明的转帖。也不是每个问题都让人看得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