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你不是我这双脚,穿在我这双鞋子上,又怎知我的难处,我也许脚冒泡、皮损伤、路难走。”

显然的我有点生气。但是我不太想说话,从他一踏进办公室开始,到处开门查探,我早已感到不舒服。说到像是朋友,却将我陷入立场为难的局面。

他离开前说请我吃饭,我说我不想,我情愿吃面包度日子。

男人强大的自尊心,可以轻易忽视他人所有的付出、努力与原则。忠诚对他来说,不是什么。这是另一种自我为中心的变现,这也是至今对此人都保持有点远距离朋友的理由。他不曾在我的插画出现过,在我的人生故事中,他没有份量。

他说:“当你开始对生活充满埋怨时,会渐渐影响你的人缘。所有人会开始远离你。”

我说:“我曾经因为生活压力,痛苦、生病。脾气变得很暴躁。很多人都说这样,说那样。但是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时候这些人都只是幻影。当你不是我这双脚,穿在我这双鞋子上,又怎知我的难处?我也许脚已冒泡,皮已损伤,路难走。朋友这种东西,真的不要期望太多,所有生活问题,自己的问题还是要自己处理自己走。”

这也许也是借机会表明了我的立场。此人的举动,非朋友应有的所为。有点伪君子的感觉,但我没有说得太白。虽然我知道此人假以借东西、探访,其实是在找机会打击我的公司。所以我想撇清与此人的关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