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八楼和我们一起超劳过度了吧?整个八楼生活在病容中。

早上,菇菇说:“感觉上很想刚过完年,大家还在休年假中,还未回来office。这两天真是好多人mc回家休息。”

大概在中午的时间,老板娘提着大包、小包,说:“八楼很多细菌。我要走了。”

我问:“那你会倒来吗?”

她说:“不了,病菌太强,我要回家看孩子了。”

我们搬到八楼已经有五年了。刚刚搬来时,空气就不太好了。刚搬来时,我还病了大概三个月。鼻子敏感,无法控制的哈欠,伤到鼻梁。很多次,来不及捂住鼻子,不受控制的打哈欠,就这样白纸上染上了点点、淡红色的血。开始时,真是被吓坏了。一下子耳朵听得不太清楚,常常有耳鸣、发高烧很多次,整个人浮浮沉沉。我们搬来八楼时,就是2007的12月。

2008年三月,panel的医生已经说过大概是冷气、地毯或旧档案的灰尘,导致多人生病。但五年来这是最高峰的记录。整个办公室死气沉沉,大家陆续病倒,那病假。每一个都病的不轻,大家都轮流发烧。

前辈们常说,我们感恩、感恩、感恩,可是关键也许不在感不感恩上。而是被逼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工作上的我们,应该最少有个健康的环境继续工作吧?也许是因为雨季导致这次的事件,可是空气不流通是五年前已经发生的事了。五年了,我们还在这里,恼人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我们也理所当然的被八楼牵着过日子。

八楼,你还好吗?

在八楼工作的人们,你们还好吗?五年后的八楼,是五年大家对八楼的愿景吗?有些人依然对八楼感新鲜,但也很多人在八楼中迷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