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12012,还是爆炸了。

究竟该以怎样的心情面对如张三李四般的家人,我真的不懂。这样的家人关系正常吗?

她说,是我要求太高了。

我说,如果我要求太高,我想我早该转身离开了。我说,我不祈求大家华丽的融洽,我只希望家人间的关系可以回到简简单单的坦诚。你是谁,就带着怎样的自己,和家人碰面交谈,谈话间不要总是把张三李四撤进来。别人的故事不重要,不要总是以八卦是非的心态告诉我张三李四的事。我说,当你非常苦恼的时候,找不到方向时,我任何时候都非常愿意听你倾诉。只是你不觉得我们之间的谈天、很没有意义、很无聊、很空洞吗?你都在说别人的八卦是非。

他说,因为我觉得自己的事情没什么,所以没必要说。

我说,那别人的别人的事,就很什么吗?还是我们之间其实也没有什么其它话题可聊?是生活已经没有什么内容了吗?

也许我的语气非常严肃,可是对于张三李四般的关系,我真的纳闷了很久。我也很不想应酬。每一次,和家人的见面聊天总让人觉得好累好累。

他说,你好像被工作搞得太累,总让人很负面的感觉。

我说,是家人总是让我觉得我很害怕。我该如何反应,我应该以怎样的心情来面对你们?我说,当你每次说别人的是非我该站在你的想法说活?不做多余回应?还是怎样?不如你教教我吧?你所说的话完全没有考虑过别人的立场,自己喜欢说什么就说什么。你没有想过也许对别人来说,听了进去有多难受?你告诉我没本事养老爸,转过头你告诉我你的生活多奢侈,有什么事是你不拿来炫耀的?我到底该如何看待你?你喜欢打听每一个人的事,然后添加很多不该添加的内容,表面上看来你好像很怜惜当事人般。可是可曾想过那样的怜惜一点意义也没有。让当事人面对面自己说或详谈,也许只是坦诚相对而已。失落也许,却不幻灭。可是经你说过的事,所有的关系都变得无可挽回般,当事人心里有多难受,你有考虑过吗?

她说,你想得太严重了,只是闲聊,为什么那么认真?

我说,你连对自己所说的言语负上责任的责任感也没有。究竟我该如何面对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