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2012,虽然一切都还好。可是心里明白的是,不管是生活、工作、甚至信仰,都不该停留在还好吧?

失去爱的勇气好一段日子。也许对于“还好”,已经是别人在我口中听到的最佳评语吧?真的好一段日子,我连说话都不会,跟人相处都不会了。失去了生命的热诚,失去追逐梦想的勇气,已经完全不晓得什么是爱了。

静香说:“还好不是很好了吗?”

我答:“还好的背后总是潜伏着危机吧?我们与上帝的关系,总不能停留在还好吧?我们与人的关系停留在还好,也显得有点空洞吧?我们想做的事停留在还好,热诚很快就冷却了吧?”

还好、还好、还好、还好、还好.....有时就是我们对于人和事、甚至自己的敷衍吧?

前天和牛分享了关于这次短宣的经历。虽然不是什么好的见证,也把自己的问题告诉他,牛还是像以前一样给我正面的鼓励。他说:“The Lord is here and there: here in your life, and there in the storm, where you can experience Him more when you get your hands dirty in His work :):) I pray that you'd continue to experience Him!”

他也给了我一个提醒吧。基督徒的安全区,也许我就在不知不觉中我就住在那安全区里。我拒绝看见别人的需要。内心的冰冷、缺乏爱,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明的,是经过很多个日子累积而成的。往往这样的冰冷、缺乏爱,伤害的不是谁,而是让自己活在无法再爱人、信任人的没有安全感里。

还好真的不是面对人生和自己的最好方案。也许我们需要有一种对于爱的坚持及执着,即使付出以后没有得到期待的回应或听到感恩的话,依然不带失落的、不幻灭的爱着,坚持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