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深最深最深的悲哀,是什么样的悲哀?

母亲去世那一幕,她爱莫能助。自己的固执、慌张、依赖,她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人。除此之外,平日的情绪化,使她没有把握机会和母亲好好相处。青少年的叛逆期,因每个人的背景而有所不同。

在众多儿女的贫穷家庭里,父亲的微薄收入要供五个子女念书,妻子病重的医药费,单单是收支平衡就非常难以达成。中五毕业后,他来到了大城市,投靠姐姐生活。姐姐显然的很不喜欢照顾弟妹的感觉。姐姐一脸不悦的对他说:“你那么会吃,我都怕养不起你。总之你不要带麻烦给我就好”

这是大她五年的姐姐给于她的脸色。人们都说投靠亲戚家中才会遭受这样的待遇,可是这一幕就发生在姐妹身上。和姐姐同住的那几年,生活的很不愉快,性格变得更内向。那样的埋怨使她活得不像同龄的年轻人!她一心只想逃离那个家吧?他很想独立生活,可是他没有很多多于的钱,也未曾真正离家生活。父母亲都不知道他们发生在大城市的事。姐姐三不五十打电话向父母投诉妹妹做错什么事。说实在的,她无处可去。她一味的忍受,一味的忍受。她的人生并没有什么乐趣,他找不到生存的意义。

后来她投向了耶稣基督!父母和兄弟姐妹都非常反对,问她:“你有那么悲伤,需要耶稣吗?这个家亏待了你吗?在这么多的疑问当中,他只回应了母亲的疑问:“妈,你如果真的爱我,请接受我的信仰。你知道这是我唯一可能活下去的活路。”

母亲听后不再试探她。但兄弟姐妹间,总有喜欢作弄她,故意恶劣对待的。

他心想:反正我还没信主前,你们也不喜欢我了,你们再怎么对待我也无所谓了吧?这就是她青少年时期的叛逆。心中没有被爱的感觉,姐姐长期的埋怨,成为她心中的咒诅。她并不喜欢自己的存在,也怀疑着自己的存在。所以他愤怒悲哀的生活着。没有根也没有依靠。

那一天,母亲突然间心脏病爆发了。她亲眼目睹整个过程。由于慌张,她什么都做不好。别人说话她也听不进去。母亲的病因顾虑太多耽搁太久,宣布不治。她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母亲。

她心中懊悔极了。母亲去世的前一周一直要求她陪伴到某处,却因为她充满着愤怒的人生态度,她失去了好好和母亲相处的机会。这成为了她内心深处最深最深的悲哀与痛。也是生命中不愿在开启的一页。

母亲离世,他多次被家人赶出去。任凭他在努力与家人和好都遭到拒绝。姐姐说:“我没有办法面对你,我很介意,你在母亲丧礼上不拿香,不跪拜,你让整个家庭因你而蒙羞。”他站在原地上像个无助的孩子安静的哭泣。人们的斥责与埋怨往往不可理喻,且像是充满荆棘的刺。往往只看见自己的遗憾或悲伤,而看不见对方也深深被受伤害。那感觉像是你达不到伤心的标准,所以你连哭泣的资格也没有。她就是在这样的处境下生活,他遭到了整个家庭的弃绝,包括她的父亲。弟弟不时的找她的麻烦,一有错处,就会被赶出去。虽然和家人同住,可是她看起来比较像寄住在亲戚家吧?

母亲的去世显然的,她失去了重心与依靠。在他接下来的人生并没得到什么非常好的待遇,生活得有如过街老鼠。可是上帝仍然是与她同在的。上帝不断的教导她忍耐、接纳、怜悯,不要过于看重自己的委屈。上帝的恩典就与她同在!

在她的生命当中改变最大的就是她的人生态度。她从一直埋怨到,尝试接受自己的不足及软弱。不断调适自己的心态,接受所谓的苛刻及不公平的待遇。其间爆发了很多次,倒下了很多次,可是都会被上帝的话语再扶起、被医治。后来再受伤害、再被医治。生命就好像被烧伤的身体。除了意识上要清醒外,身体上的伤口也要一直不停的换洗包扎吧?好叫伤口不至于溃烂得无法再被医治而宣布死亡。换药、洗伤口的过程是痛苦,可是却是患者的唯一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