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有人说:“梦想成真,是留给勇敢追逐的人!别委屈自己,敢敢去吧!”

十月,城市里有多少条忘了河有多宽,还有多大,住在鱼缸里的鱼,没有人知道?

鱼说:“有鱼缸住倒还好,无需担心氧气供应,更无需烦恼三餐!只是没什么自由。我住的只是一个玻璃罐,空间更小,而且那么随意的被放在鱼缸里,还能期盼有多好的待遇呀?”

猫对鱼说:“那你对于比鱼缸更好的生活作了多少努力?”

鱼说:“那么小的鱼缸,能有什么努力?过一天活一天咯!”

猫说:“那你比想象的还要消极呀?我还以为你最少会努力跳出去,即使死也无所谓。”

鱼说:“你当我傻的吗?我跳出去,不是被你吃掉了吗?”

猫大笑起来,说:“哎呀,你真聪明呀!可是你的聪明仅限如此而已吗?难道你不知你小得只能住在玻璃罐吗?对于像我一样体积大的猫,你的比列只是比我的鼻屎稍微大点而已,你觉得吃你这样的小鱼我就能饱吗?”

鱼说:“这我就不知道了。有哪只猫不吃鱼呢?”

猫说:“依你的聪明才智,只能生活在玻璃罐真的好可惜!因为以你的好胜,你能跳的更高!可是你却在玻璃罐里埋怨人生。”

十月,有人说:“微不足道的生命,即使摔下有如何?不是原本也什么都没有吗?你真的甘心就这么得过且过等待别人的施舍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