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CM问我,我们可以谈谈吗?

然后她叫我关上门。是关于我辞职的原因。她问我,几时开工。

我说,11月13号。

然后她问我,几时last day?

我说,11月2号。

然后她问,其实你是不是因为工钱的问题所以辞职?

我说,完全不是。我头到尾都没有提过因为工钱问题。所以我肯定的跟你说,不是。

然后她说,最近公司很多人辞职。很多人说是因为我的原因,所以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想要辞职?

我说,我辞职是肯定跟你半点关系都没有。工作上我是没有跟你有太多接触的。因为我的部门的人很敏感,几乎不让我跟你在工作上有直接的接触。所以我的辞职肯定是跟你也没有关系。

她说,最近公司很多人辞职,你的部门算是最多人辞职的。我想大概了解,让你们辞职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我说,首先当然也是找到工,没有的话,几不开心也会忍到拿bonus吧。那么在career path方面,新的工作是能带我去得更远一点的工作。我辞职其实也不是没有预警。二月份MM和我谈的时候我也是说过,这里style其实并没有很适合我,而且前面的人也留下一堆屎,我接手这个工作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一个不好做的工作。一有冬瓜豆腐,一定会推到我这里来的。这份工作如果不是现在换的话,最多也是拖到拿完bonus或是过完年罢了。所以我完全没有提过加薪的事。我只是觉得已经差不多了,是时候走了。之前因为你们请designer请了很久,所以我没有提出要走。但是不代表我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然而让我加快速度找工作的原因是,我觉得我已经很难再跟MM合作下去了。我们差不多已经不能沟通下去了。

CM问我,其实发生了什么事呢?

我说,因为MC半天的事。

然后CM说,这里没有半天MC的你知道吗?

我说,我知道是算一天的,但是当你身体很不舒服时,能有半天MC回家休息,你也会觉得也好。

然后她问,那你的MC有什么事?

我说,我面对面跟我的manager说,我身体不舒服,我要MC半天,我要去看医生。然后我回来过后我才知道,哦原来我的manager在这个事情上drama了我一轮。她要到处说我没有跟她说我MC。问有没有人知道我MC?如果她怀疑的话,她不是应该跟我求证吗?她可以要求我看完医生后马上screenshot我的MC slip给她。我是不怕她查,因为我的MC真有此事。我的manager却选择了很drama的方式。我们一向来的程序是你update你的manager,你的manager update HR。然后她还跑去问HR,这不是很奇怪吗?她很像搞不清楚公司一路以来practice的程序。我知道之后我有confront过她关于这件事。她说,我背着书包去跟她说我要MC,那不算叫说,她很像没有选择被逼一定要接受我的MC要求。你觉得这个说法合理吗?我是真的生病不舒服,MM还要有选择给不给我去MC吗?还是她要先帮我做身体检查才能决定让不让我去MC?而且我MC那天我是真的等了她很久,她和东方不败还有炸娜的discussion一直没有end,等到我也是beh tahan了。我原本也是有paperbag的事要交代,我直接放弃了,我就关系收拾书包,直接走去跟她说,我要MC回家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就是这样子。

CM问我,怎样知道这件事?

我说,是水晶告诉我的,但是MM说她问我水晶关于我MC的事,她是说她不知道的。但是那天还没有lunch time的时候,我其实已经有跟水晶说过,我after lunch过后就要MC了。但是MM说水晶说她也不知道我MC。我有当场反应那我不知道我的同事是怎样的人了。她会记得告诉我MM到处问我MC的事,但是她竟然不记得告诉MM,我有说过我要MC回家的事。

CM说,我跟MM之间可能有些误会。

我说,我的MM问我,她是manager,难道要她跟我道歉吗?所以她并不认为这是一场误会。在这件事情我对MM是非常失望的。因为我的MC不是骗的。但是我的manager要酱来drama我一轮。

这个讨论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这其实只是一部分的内容。下一个update再继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