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人的相处若是不能开门见山,大家也就表面表面就好。

又一个去打听我的背景的人。

他也许不知道,他可以打听我,我也一样可以打听到他。只是他大概没有意料到有人通知我。通知我的人,可能是要叫我选边站。

但是我想要独立一派。不耍心机的,喜欢和谐相处的欢迎入派。

他大概可以打听的就是那个叫安妮的designer。听说她也是很八,很小人。我领教过。那时我刚去。她每次送很多东西给我。但是我知道她一直跟人家投诉,因为我的加入她被冷落。但是我还没有进去的时候,其实她早已处境尴尬了。她的design停留在九十年代。虽然她大我五年,资历比我深。但是那时她的上司已经很少让她做design的工作。里面还有一个in-house,年纪比我小三岁,在里面是senior graphic designer。已经超越那个大姐了。

我那时也是还新只做了五年design。很多skill也是不懂。那个senior designer有教我一些技巧。然后我就青出于蓝了。后来的concept design都是由我来做。然后他们的老板越来越喜欢我。甚至直接忽略了原有的staff过后,就全部人都不高兴了。连那个senior graphic designer也开始不爽了。然后找我进去的人,也开始不太高兴了。那个安妮大姐,就趁机摆我一刀,我就得罪了找我进去的人。过后我就快点跑人。虽然找我进去的人过后有叫我回去,但我被陷了一次过后,我就充满了阴影。我觉得我是呆不下去了。

那个安妮大姐,我其实有种被摆一刀的感觉。因为她不喜欢做的东西,她每次都要丢给我。我啃了过后,做到有起色时,她就说原本是她做的。她要拿回去,我也给她拿。但是她还是不满足。每一次给回她的东西都会打回原型,其实这真是人的问题。

我如果做的不好,我还是会想办法做新的东西再试,我有花时间做research和analyze market。有市场反应真的不是轻轻松松。我是有花时间和功夫在做的。我觉得那个安妮大姐一直都有点out focus了吧?

那他们的公司有一个叫老王子的人。他说他是做digital marketing的。那时我是一个小辣椒。我也辣到了老王子。原本也有几个digital marketing的page是又老王子manage的。同样的,他也是对digital marketing的东西不熟悉。后来A&P的manager叫我帮忙想content和做artwork把他们手头上的page刺激一下。三个月后,operation manager和sales team都非常喜欢那些page的改变和更新 post,过后老王子也来抢功劳了。那些page在我还没进去前老王子也manage了一年多。但是一直毫无起色。完全没有人要去看他们的content。

那个安妮大姐听说跟老王子有过一段情。但是老王子很像伤透了她的心。我还没对老王子造成威胁时,老王子经常自己打包东西请我吃。还泡咖啡请我喝。很像是因为老王子对我太热情了。那个安妮大姐有点不爽。他跟我说老王子是渣男。叫我不要随便吃喝老王子的食物饮料。我有问过J姐,她说,其实他们有过一段情。那个老王子人是没有什么。只是做工特别烂和懒散。

后来我离开了,就没有一直回头望。

打听的人我其实还不知他打听我时,我应该有听说过他的事了。听说他也是artwork做的比较过时,又很坚持自己想法的designer。我还听说过他是男同志。那个安妮大姐是他的好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