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前写了一个偷吃蛋糕的少年的故事。然后昨天我才知道原来CS失钱案就跟偷吃蛋糕的少年的故事很类似。

七年前写的偷吃蛋糕的少年,原本老老实实的工作,但有一天他不小心犯错,没有被发觉,他心里就开始起了歪念头。把原本切成10片的蛋糕切成了11片。多出来的那片是自己偷偷品尝了。几个月过去了他都没有发现,他也品尝了各种不同口味的蛋糕。

有一天就在他正在享受着那片多出来的第十一片蛋糕时,老板冲出来了说,原来就是你为了偷吃,而把蛋糕切少给顾客。

少年因此被解雇了。

有个顾客问少年,你是因为饿了偷吃蛋糕,还是一时贪念和刺激偷吃蛋糕?

少年没有回答,他哭了。

昨天说起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想不起是在怎样的情况底下。很像是因为那是朋友抱怨,secret recipe的蛋糕越来越小片。然后以前我们的办公室based在outlet时,常常有少年来书局偷名牌笔的事,有一次老黄OH,骂了那个少年,小小年纪学人家偷笔,你是名校学生为什么那么坏?你没有比用咩?为什么偷那么多支笔?而且专偷墨水笔?你要拿来写什么。当时少年就是在老黄的办公室哭。然后他的妈妈不肯来outlet接他。他的哥哥跟他一起来偷笔,然后被抓时,他哥哥逃脱了。大概在这样的基础上。我写了这个偷吃蛋糕的少年的故事。

所有的错都从小错开始。小错不纠正,就会壮大人们偷鸡犯错的勇气。久而久之可能被抓到的时候就是大错。

少年偷吃的可能只是寻求一种快感和刺激,一种小贪的欲望。其实少年努力工作,把财务分配好,也是可以堂堂正正的享用自己想要的蛋糕。少年却为了那个小贪,失去了自己的诚信。

这只是个小错,少年仍能重新检讨自己,改过自新,好好做人。但少年是这么想的吗?

回到公司的偷钱case。那个钱是什么钱呢?是locker rental的钱。顾客需要用cash来换投入locker的coin。所以CS那里就收了那些cash。但是从未closing或呈报,就收在一个CS staff那里。

不久前被解雇的CS leader,在接手leader一职是有反应这事。那时MM暂时还没有举措,所以钱依然在CS staff那里。可是因此事,CS leader和CS staff多次上来和MM互相投诉。然后水晶也投诉CS leader。说CS staff也是觉得CS leader很有问题。我说,我不知道,一般上我也不会去理这种事。因为不到我去管。

大约四星期后就是失钱事件的开始。事情是怎样被发现的呢?就是那个locker coin越来越少,需要叫locker出租公司来开回那些coin要把cash交上去时,发现里面只有RM500的数额,少了RM2500,才知道钱不见了。到底钱是几时被偷,没有人知道。是一次过偷,还是每天偷一点,没有人知道。是一个人偷,还是每人偷一点,也是没有人知道。这案件就变成了一个悬案。只有钱已经不翼而飞的事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