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个人都想要往上游,大家都努力的想要改善现有的生活,从粗糙慢慢变得细致优雅。然而每个人的力争上游方式却不同。有的人靠狂踩别人,有的人靠欺骗、使手段等等。但是人们可能忘了还有一个不对别人造成破坏或伤害的方式。那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身怀绝技,让自己活得有个高度。

在这种功利主义渗透各社会阶层的现象,道德价值观仿佛越来越不重要。那种角力竞争都让大家很受伤害或不快乐。但人们还是选择继续延续这种不健康的社会关系和争战。人们都怕输,怕没有跟风而被社会淘汰。现代人都想要活成一种样子。这其实发射了人们缺乏安全感,甚至很迷失找不到自己的现象。

不是每个人都活得那么面目可憎,那么也就说明了,每个事情也都不是只有一种选择或答案。选择比较温和的环境工作也不是一种错。能在那种充满人心污染的地方生存,却不改变初衷的人是强者。但是真的也不需要太执着。

老板说,他希望我能在公司里做黑暗里的光。但我想那个光的角色,其实老板比较适合做。他有那个权利和身份可以修正这个充满黑暗的职场。我不是那种伟大的基督徒。我承认。我的使命其实也没有在这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