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早上等到晚上,我们仍然还不知道谁是新的首相。

傍晚的时候,全世界大概都在紧张的在追着新闻。突然有媒体传出第十任首相是安华。全世界都在恭喜安华,希盟的支持者也在国家皇宫高喊:“烈火莫熄,烈火莫熄。”

同事也在office兴奋的说高喊,“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可是却没有看到任何正式文告是指出安华任相。

看来这次大选后首相和内阁还是难定,难组。

在这则慕尤丁和安华去国家皇宫会见国家元首的post底下,很多人忙着comment。

安华是不是最适合的首相人选?我也不知道。但是只要是首相人选是安华的话,就会很难成事。但是也许抛掉安华,也不能组成希盟为主的联合政府。因为在这个首相名单的妥协,接下去就是No DAP的问题。到最后他们也像是得到了。但是还是得不到。

很多人都说安华是二奶命。也许是希盟是二奶命。难以跨越的,不是那几个议席之差的问题。而是马来西亚的马来民族,拒绝贪污腐败形象的巫统,却也拒绝想要迈向民主开放的希盟吧。简单来说保守的马来人,变得更保守,更害怕民主开放的介入。所以我们陷入了僵局。有跨越不了的简单多数。所以am到pm都等不到pm名字出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