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前面motor店的老板,总是非常关心我的单身问题。因此我每次都故意避开,尽量不要让他看到。结果,昨天我去买桶,经过他的店,被逼遇到他,他又问回同样的问题了。

我突然记起,我为什么一直尽量避开他的店。然后我说,你不要再帮我介绍什么男朋友了吧?

他说,你为什么酱怕?

我说,谁不怕?你每天都想帮我介绍那些怪怪的人。没见过面、没聊上几句就问有没有想念的那种,我哪里不怕?

他说,上次那个可能太久没有恋爱,所以太心急。再介绍给你那些应该不会啦...

我说,还是不要了。我真的没有特别紧张担心这事,你也不用来帮我烦吧!

他说,你很像真的很怕咧。

我说,其实结婚又怎样,不结婚又怎样。结婚也不可能担保一段婚姻就是幸福的,何必那么用力为了结婚而结婚?

他说,结婚的话有个人爱你不好吗?

我说,很多人恋爱时说得很爱很爱,但是婚后就是残酷现实生活的开始。别告诉我结婚就肯定会被爱。

他说,你把婚姻看得很负面。

其实是大家观点不同。我没有对婚姻看得很负面,我反而觉得我把人看到比较负面。老实说,我的家庭背景和家人关系都很复杂,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承担的。

姐姐的婚姻例子,多少影响我的观点。老实说,我很难接受只在麻坡长大生活的人。无可否认,麻坡很多地主,很多有钱人,不是有没有钱的问题,而是思想上往往沟通不来的问题。加上我在城市真的生活很多年。我觉得我未必能够接受麻坡人生活的步调。

姐夫家里有地,但是其实生活习惯什么都很懒惰。我觉得我不太能接受生活不积极,看自己的问题,永远看得比别人的还大的个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