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把声音闪过:“原来我活得比较像遭到咒诅。”

眼泪突然很想流出来。我又陷入了非常沮丧得情绪。是因为家里得事?是因为觉得自己面对眼前的事太无力?还是最近收到了太多情绪的垃圾。

家事永远是我最烦事,我觉得很无力。

面对渐渐变老的父亲。我想说我照顾他,可是他不愿意来吉隆坡居住,我在麻坡也找不到工作。一来一回,每次都要花不少钱。而且我回到那里真的交通不便,我真的活得不太自由。昨天我自己走路到车站搭车,拿着重重的行李。麻坡是个没有公共巴士搭,也没有当地德士服务的地方,面对这种时候,我也只能靠自己的双脚了。

一个旧同学在此事刁难了我一下,男人喜欢别人和他们说撒娇的话,喜欢女人有求于他们。我说我可以靠我自己的双脚双臂走到巴士总站去。我做到了。

爸爸和我说起他有时大便失禁的问题。他说有一次姐夫打开他的书包搜他的东西,取笑他带很多件裤子出门。我听到的时候,我其实很想哭。面对他的苍老,我真的无能为力。加上我知道姐夫就是会做那种有点幼稚,自以为聪明的事,而且我也知道大姐就卡在姐夫和爸爸的中间。

父亲的视力已经非常模糊。东西在他眼前,其实他已经看不大清楚了。每一次他发脾气,其实那些东西都在他眼前。只是他都看不清楚了。

他对我说:“我其实快精神失常了。我的记忆退化得越来越严重了。”

当父亲这样告诉我的时候,心情真的跌倒了谷底。这世界为何对我总是非常的残酷。为何每个人都要占别人的便宜、为难别人?

我真的支持不下去了。情绪再次崩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