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星星常常会来找我一起吃饭。有时我想要自己煮,我就会说,粗茶淡饭你不介意的话,就我吃什么,你就吃什么。

他很节俭,每次看他要在那里计算吃多少钱之类的,反正同样的菜要连续吃几天也闷,就邀请他一起吃。

他是比较重口味的人,有时因为他来吃,我的汤就会放一点盐。平时我煲汤都是比较喜欢喝没有调味的。因为我觉得我的蔬菜的搭配已经让汤的味道很好。但是他每次都说不够咸。我就会说,你自己加调味料在你自己的汤吧,我已经不能再配合了,你太重口味了。

然后他就会说,是咯,以后我要洗肾的话怎么办?

我就会说,所以你现在就要开始学会节制,留一点给以后。

我的汤里面他最喜欢的是红枣。他会跟我争红枣吃,因为他跟我一样严重贫血。所以他若说过来一起吃的话,那天的汤就会下比较多红枣。

有一次我刚买了十粒鸡蛋,因为那个蛋很新鲜,我就问他你要吃煎蛋吗?

他说不要,你想吃呀?

我说,想呀,然后他就说我帮你煎。原来他很会煎鸡蛋。他煎的鸡蛋真的很美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