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陛珠姐因为背部脊椎弯曲,面对着可能失去站立和走路的风险。医生说,已经不能矫正,只能尽量延缓恶化。

这是一个信心的考验。她跟我说,我今天突然能够很立体的感受到晴天霹雳的成语。我现在的心情就是如此。

一看到这里,我就感同身受的哭了。我在医院时的心情也是如此。

她说,他可能要放弃牧会了。因为她的身体状况,真的让她牧会的工作难以进行下去。

她和教会的掌职牧师提起此事。那个老牧者向来都有点没有安全感的,直接说,好呀,为什么不快点停呢?

陛珠姐说,我一听之下,我在想说不定他已经期待我快点离开很久了。

陛珠姐以前在学园传道会当传道。是很受大学生欢迎的牧者。因为她分享的道总是带给大学生们思想的冲击,让浑浑噩噩没有想过爱主,回应主,为上帝做事的青年人们,开始思考信仰这件事,爱主这件事,在信仰的张力里如何做选择和回应这件事。我也是陛珠姐的粉丝。我知道她很用心的去预备每一件讲章,她希望把信仰最美好的事,依靠上帝这件事,活出信仰这件事的信息都带给大家。

大概在八年前她回了家乡牧会。回到乡下这种地方,和在城市地区牧会,谈信仰是不同的。但是热心的陛珠姐,真的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各样的事情上为主做见证。有时她在医院遇上有不通语言的叔叔伯伯阿姨婶婶,她会帮忙充当翻译员。理科大学政治系毕业的她语言能力算强,精通三语。她也帮助当地有困难的马来人。甚至我家乡一带不同宗派的教会活动她也会去关心和支持。其他教会也会邀请她去当讲员。很快的她就在我的hometown成为了很多人很多教会都很欣赏的牧者。去年就按立做牧师了。曾经和她有交流过的大学生们,纷纷在fb为她送上祝福。在大家的心中陛珠姐就是那种尽心尽力尽意爱主的人。大家都觉得她实至名归。

她的受欢迎,是上帝给她的荣耀吧。她自己并没有太在意这件事。她比较重视改变生命的工作。

在我们的hometown有一个妇女,带着三个女儿,因为智力有点障碍的问题。那个妇女对教养小孩的事,完全没有概念。平日要工作时,就把三个女儿丢到教会。有一次她的三个女儿生头虱,来到教会头虱满天飞。她有点生气,但是她体谅三个女儿的母亲的智力问题。后来她去买药,把三个女儿带回家。帮她们处理头虱问题。原本的她不太喜欢小孩子。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她希望可以给三个小孩一个比较好的信仰教导和基础,她希望改变她们的生命,有时那个母亲不得空会把她们放在她那里。她会帮忙监督她们的功课,带她们参与教会活动和探访,有时奖励她们带她们去吃东西。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美丽的生命。在信仰的教导,在对待弟兄姐妹的真心,陛珠姐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她的健康出现问题时,我是伤心的。但我们知道如果真的发生了最糟的情况,我们仍需要在这个有软弱的生命依靠仰望上帝。

陛珠姐说,我们的生命还没有到达终点。如果上帝要让我们在这个存留的生命里经历生命的痛。我们仍需要学习转换视角去面对。我们仍需要依靠恩典好好的度过每一天的生命。

从她的口里说出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诚实的勉励。因为她真实的面对这样的情况,她真实的在操练她所说的事。所以是有说服力的。

她的牧者对于尽责受欢迎的她,并不是太喜欢。因为觉得被忽略了。这有点像回到圣经里的一个状况。关于该隐嫉妒亚伯的事。事奉就是一种生命的献祭。上帝重视那份心意和态度。若因为上帝喜爱谁,而心生嫉妒,这是一个危险的试探。希望上帝呼唤那个看不到自己生命的该隐。让他选择将生命转向上帝。不再做错误的选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