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6112_140111957342_3256870_n.jpeg

在众做行政助理的时候,开始时没有什么人敢跟我说话。听说之前坐我的位的人就是因为太爱讲话所以过不到probation period,结果被辞退了。所以我刚去众的时候那是一个死气沉沉的办公室。没有了音乐,没有了影片,只有一堆数目字和文件。

我的position原来是senior AA的位子。那时里面有做了三年多的admin,又做了一年多的两个admin。其中一个叫doremi,做了一年多多,听说她很会拍马屁,所以那些exec和assistant manager想要帮她推向我的senior AA的位子。所以我进去的时候title 没有senior AA,但是jd是跟着senior AA。要去HQ写minutes,要出email 给supplier。

开始时她们就叫Doremi train我。那时我第一次用SAP。Doremi很没有耐性,还没有教完语气就很凶,而且不给问问题。我当然知道是故意的。我就故意等到她回到自己的位子后,就问隔壁的粒粒。粒粒比我早一年进来众,听说她原本是和坐我位子的那个女生同一个时间进来的。所以她们会比较close。但是那时那位senior AA过不到probation,而且被四围的exec姐姐盯上,誓要让她不能在这里工作。原本跟她有说有笑有聊的粒粒也被牵扯进去。probation也被extend。但她不怪那个senior AA,她很明白事理,她知道是办公室政治。我刚进去的时候她完全不敢跟我聊天。因为她的处境一直都非常危险。后来我故意跟着她去吃饭。吃着吃着,大家都是性格爽快的人,就聊开了。

粒粒有一个朋友,雪玲在outlet做Admin,是平时和粒粒一起吃饭的kaki。我们的生日都在二月,所以自然很friend。我10号,粒粒18号,雪玲22号。我们都不参与办公室政治。午餐时间是我们出来透气,最放肆说话的时候。我们什么都聊。看戏,吃东西,文化,家庭,好笑的事。我们也常开玩笑。因为我的广东话也很漏风,所以我也提供了一些午餐娱乐给他们。雪玲和粒粒以前都是隆区乒乓球的学校代表,她们以前是对手,所以进来众过后,一遇见对方就很快聊开来了。粒粒为难的立场雪玲也非常清楚。我想在我还没进去以前,雪玲应该给了粒粒很多的鼓励,粒粒才能这样的撑过去。

办公室的那些exec姐姐,喜欢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才去吃午餐。我和粒粒大概十二点或一点间去午餐。我们的办公室是在11点早上开工,做到晚上7点半的。所以十二点吃午餐是很早的事。但是我们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所以十二点就去吃午餐很正常呀。

身为小小人物,我们是没有什么人搭理的。只有人跟我们大小声说话。但是我们很快就变成了妹仔邦。我们很合力,很合群。我们两个会分工合作。后来听说做了三年的那个Admin突然变成她们针对的对象。她们比较喜欢那个doremi。Rachel就感到非常委屈。有一天她突然就说要跟着我和粒粒还有雪玲去吃午餐。那是她第一次跟粒粒出来吃午餐。也是第一次跟我出来吃午餐。她说了她的委屈。也说了平时那些姐姐她们跟她聊什么。我们当然不敢随便接受外来入党人,一天内突然那么大变化,乱讲话的话很危险。更况且我们平时吃饭时也不聊那些人。三个月后rachel就决定辞职了。她决定回到校园,去上degree课程。所以她手头上的那些navision setting就要交到我们其中一人手上。

那时Exec,asssistant manager和merchandising manager在房间开会。他们在讨论rachel辞职的事。有人建议直接将doremi升上去做senior AA,但是最大的Merchandising Manager坚持,不能这样的升法,因为我的post原本才是senior AA的位子。其中一个AM叫莲姐,她很坚持帮doremi申请。她们说doremi是她的干女儿。我从加入众开始,AM莲姐就对我非常针对。听说她就是不喜欢坐我这个位子的人。谁来都一样。除了上一个,上上一个也一样。但是上上一个因为跟另外一个男AM大伯公恋爱了。所以有大伯公保护她。但是后来被发现他们的恋爱关系后,那个莲姐就逼着说他们两个里面必须有一个人要辞职或换department。然后我听到她在会议里说,我很多东西都不懂做。当然咯,因为他们都交给了doremi。然后那时我做了五个月,还是under probation,我的处境也危险尴尬。但是senior manager坚持必须让我过到probation,东西不管多难都要交给我去适应。

我和粒粒帮Senior Manager取过一个外号叫猫姐。因为她很喜欢hello kitty,那时包黍妹送了我一个限量版的Hello kitty3D模型,猫姐很爱,每次午餐时间都会坐在我的位子欣赏。那时我才二十多岁。面对这种不友善的办公室状况我其实也怕。我的位子会摆放着几个朋友送我的玩具。那代表着精神上这几个朋友都跟我在一起。

猫姐的坚持,我很感激。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坚持。她还给梁小姐压力,叫她尽快帮我办我的confirmation。八个月过后我才通过了我的probation。

Rachel辞职后那个据说一堆屎的Navision交到了粒粒手里。因为这是很容易惹屎的事,所以他们绝对不会交给Doremi。不久后moon moon姐就从outlet transfer过来。moon姐大我十二年。开始时粒粒不大喜欢她,因为她会跟人家扮熟,我倒觉得她还好。是一个很单纯的师奶。我和moon moon姐开始了好笑的交谈。她是怡保人,她的广东话很标准,但是也有很多比较怡保本土味的用字。南马长大的我,对她的广东话充满了好奇。有时她用的字很好笑,问问一下原来是拉肚子。至从她来了过后我们多了很多和谐气氛,我们的妹仔邦扩大了。outlet的同事都跟我们很friend,我们完全不理那些姐姐们,我们活在我们自己的小圈圈。那个莲姐开始不爽了。粒粒收到风,叫我behave点,免得有人又找到机会针对我。

我们的妹仔邦就节制到只在午餐时,或被丢去做妹仔的工作时,才会偷偷的活跃。就在我们越来越有默契,有默契到doremi也感受到威胁时,突然一个消息传出来了。我们的办公室要在十二月头完成搬迁。那时是十一月。粒粒和moon moon都决定辞职了。因为她们一个住在怡保路,另一个住在增江,他们不可能去到离家太远的地方上班。所以2017年的十二月七号,我们各分东西了。那个doremi住在selayang所以也没有跟着去。所以所有的Admin很难的工作都交在我这里。我们的妹仔邦也就解散了。我们和outlet的同事建立了真挚的友谊。

辞职后我和粒粒依然保持联络,她学会了很多excel skill过后她就教我几招。我们过年的时候会去拜访moon姐。我们聚在一起时,就是很像和自己最安心的朋友相聚一样。后来moon姐的老公失业了很久,他们就全家搬回了怡保。我们就很少联络了。近年才在FB加回,她说话还是一样的可爱。她其实还有一个花名叫简师奶。那时我偶尔有看烈火雄心。其中一集看到的就是王喜的女儿和她玩家酒,然后他们有角色扮演,王喜被迫扮演其中一个师奶。我就问moon姐她的老公姓什么,她说姓简,所以我们就帮她安了一个花名叫简师奶。我们的玩笑可以开到很放,所以那时那种有点凶的exec姐姐也想加入我们。但是我们有自己妹仔邦的语言。我们都是装傻。我们也不怎么要参她们,她们要过来时,我们就会很僵硬。

190102_205800602781510_540942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