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仔邦结束后,暮色的彩虹加入了众。那时她刚中学毕业,所以是趁长假打temporary工。

她虽然是中学生,可是她好成熟呀。性格也很好。很聪明,但不骄傲。很勤奋,爱分享。在我眼里的小妹就是个想起来都觉得温暖的人。更重要的是她也很有幽默感。很会说笑话。哦,我太喜欢这小妹了。

小妹是第一个教会我吃bread story面包的人。那时bread story对我来说是有点贵的面包,但是她有时会买来一起吃,然后我就会做egg sandwich为回礼。我每次都会尝试做各种各样的egg sandwich,所以小妹每次提到那时的我都会说,那时你吃面包都吃到整个面包人一样了。

那时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我搬到了宿舍,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工钱很少只能省吃俭用。那时吃面包是最节省的。一条面包RM1.80。煮两粒蛋可以分吃两餐。有时加点洋葱,番茄,生菜,成本都不到RM5。

在工作上那个莲姐没有少给我压力。后来的时候,我开始问同是Admin的roommate,她们部门的practice。我开始发现原来造屎人就是那个莲姐。可能她是有点过时的人,所以她不知道她给的instruction会造成系统冲突。然后她以前叫admin收两招,不可以解锁的shortcut,roommate也教了我。我把知道的也分享给小妹。我们的工作就开始顺畅也快很多。然后我开始懂看那些冲突了。我就开始纠正那个莲姐给的instruction的错误,她非常生气。她用职位来压迫我,我平时就用email先做一个底,说明按照莲姐给的instruction,我做了什么什么,然后IT给了什么建议之类的。然后她投诉我,我就把所有证据一次过show完给梁小姐。从那时起梁小姐就说admin的工作她会自己跟进,叫莲姐专心做自己的工作不要再插手Admin的工。

这是Admin的胜利。我冒着危险为后来的Admin争取的事。在此事之后,我都尽量让后来的Admin不会遇到probation被extend的事。我也尽量把那些可以帮助他们通过probation的东西教会他们,让他们上手,让他们有个底,可以说明他们真的懂。有人投诉他们准时下班,我也会合理的解释。我不希望一个不良的风气再继续。

小妹是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多鼓励的人。我很开心可以跟她一起工作。也很感激她支持我去做的反击和我的观点。也感激一开始人生地不熟的时候她载我到康乐办公室上班。谢谢她在下大雨时,载我们宿舍之友回家,还经常提供笑话给我们。谢谢小妹!你真好了!

P108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