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那个SGD终于肯release我的artwork,叫我直接拿去问GM。

GM对我很客气。因为其中一个是有illustration的,所以她可能不好意思要reject。

我说,我也会比较建议你拿黑色的design。在做artwork的时候有两个考量点。standee会放在四楼superpark,所以顾客可能就是一家大小来,要吸引小孩子就用有character的。如果要吸引顾客到三楼的高级餐厅,就用黑色的。

GM问我,那不用你的illustration的artwork的话会不会很可惜。

我说,我其实想建议把这些character放在Makan corner的wallpaper。

她说,对喔,那两个artwork都没有浪费了。

但是黑色的那个artwork她有想要改的图片。她叫我把那个有wok气的照片换成面的图片。

我出来过后那个SGD问我,GM选哪一个。我说黑色的,但是她想要把wok的图片换成noodles的图片。然后那个SGD就说,我就说黑色的比较适合。

显然他又在马后炮。我其实一开始就说先submit,问看GM什么想法才决定要不要enhance有character的那个 design。毕竟我们这里不是做小孩子的生意,没有选到有character的design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那个SGD要我调整artwork三次,说我没有做shadow,原本还叫我给他working file他要帮我改。到最后我真的不想给他我的working file。我也不想再改artwork。我叫他先交了artwork,听feedback再算。

前天,我其实轰炸了他。我直接问他。原本artwork有rejection或amendment是很正常的事,你为什么不敢敢直接submit上去。你这样是会拖长artwork FA的时间。management永远都会有自己的考量点和想法。我们只是出concept让他们选,选了过后再看有什么东西要加减的,再做比较正式的artwork调整。我说,只要artwork没有被reject完,就不是坏事。因为只是稍做调整,不需要再重新想过design。

那个John有望过来一下。大概很明显,我已经开始进行轰炸了。

再难听的话,我也能说,只是顾虑到他的面子。我只是讲重点。

他一直拿mall的experience来压我。我如果要做到过分一点的话,我就会问,你过往的工作,都是这样的process来做吗?

Inhouse来说,我们不是对顾客的。我们对的是我们的management。其实做artwork的时候,不需要很像对顾客一样,不一定需要做到很完整,连watermark都要touch up掉的那种。我会留watermark,然后如果artwork被选中,我一定问他可不可以买那个stock。然后资料不齐全的话,我就会趁机问找谁拿info。我的资料不完整。我会逼相关人士分享那些资料。我可以不用一个字一个字打进去。这其实就是做in-house的方便和好处。我在BAC和Jeunesse做artwork比较快的原因,就是我用了 in-house的便利。直接沟通,不转牛角尖。

这一批的artwork我其实没有很喜欢。因为那个有点土气的边框弄到我觉得自己有点被约束了。

WhatsApp Image 2022-10-13 at 18.25.33.jpeg

WhatsApp Image 2022-10-13 at 18.25.33 (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