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PER EGG TART2-01EGG TART 1  

我的小时候,家庭真的很穷。在这个拥有五个孩子的家庭里,生活费用是父母头痛的问题。在刚刚好过生活的家庭里,我们并不能拥有很多的多余花费或欲望。一个一家七口的家庭,要靠一个人找寻生活费,的确是件非常艰难的事。不奢望太多是我们唯一能为父亲做的懂事。

母亲购物买食品都会买得很多,可是往往平均分配时,都是很少的数量。我是怎么吃得高头大马?我也不知道。也许因为我小时候并不挑食吧?能吃的都尽量不浪费。你也许觉得我像乞丐吧?那只证明一件事,你的生活真的比我安逸舒适,你该感恩!这不是什么错!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每个人生长的环境不一样,童年故事也有所不同!我并不埋怨,我也不觉得可耻!因为我的父亲,和我们一家七口都是很努力过生活的人!在穷困日子中,有些记忆显得特别的珍贵!

 

八分之一的旦挞

对于拥有五个孩子的父亲来说,进入西饼店是奢侈的。一个西饼可以换几棵菜,再说一个西饼只能一个人吃,多浪费呀!

有一天,工作失意的父亲,终于踏入了西饼店,买了一个绿色的旦挞回家。将旦挞分成了八分。五份是五个孩子的,一份是妻子的,一份是自己的。多出来的那一份,妻子都会教育孩子:“这是留给一家之主的!大家都要感谢爸爸让我们品尝那么美味的旦挞!”

孩子们都会望着父亲手中的那个八分之一的旦挞流口水!但没人会说什么,因为那是最公平的解决方法了!和父亲一个人苦恼全家的生计相比,那个吃不到的八分之一旦挞,算得上什么呢?父亲辛劳工作所滴下的汗水,比那八分之一的旦挞还要尊贵很多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